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坐马车作文300字

在游览德国新天鹅堡时,我第一次乘坐了马车。
   “当当当”,一辆漂亮的马车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只见两匹高头大马神气十足地拉着一辆华丽的车。我激动得冲上前去坐在车夫旁边,这感觉真是太爽了,还是头一次体会呢!走喽,这两匹“高大牌”的马,头一点一点的,样子好可爱,真想去摸一摸。
   “噔噔噔”,伴随着马儿清脆的步子,我们被带进了山林。这里绿树成荫,野花绽放,生机勃勃。走到半山腰,原来声声清脆的马蹄声变得沉重起来,马的两只蹄子也“打麻花结”了。它俩回头看了看我们,似乎在说:“哎呦嘿,这一车“大肥猪”,实在太重了,我们快要拉不动了!嘿咻嘿咻,好累呀!”车夫见马儿们走得慢了,出狠招了——用皮鞭抽马屁股。马儿们不得不走得快了点。不久,马儿又开始慢下来。这下,车夫点名了:“爱丽丝,脚步加快!”在马背上轻轻一抽。马儿们加快了,坚持保持快速到达了山顶,新天鹅堡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马儿们踹着粗气,趁机休息,我对马儿们有了深深的同情。
   马儿们真了不起,拉了一车又一车的人们上山下山,我赞美这群无私的马儿!它也会带给我美好的回忆!

【写作指导:从思维分析写作失分的原因】

   思维,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活动。任何物化产品形成前都有一种思维在活动。作文,尤其是高考作文,是考生思维外化和物化的产品。笔者年年参加高考作文阅卷,总的来看,考生失分点很多,但根本原因是考生的思维“失分”了——

  以为话题作文只要扣上话题就行,不注重审题立意。

  近几年来,高考作文以“话题”为主,并且被普遍叫好,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话题作文给不同的考生提供了有话可说的空间,不会闭塞思路,不会让考生写不出文章来。但话题作文也日益显现出其弊端,那就是高考作文产生了大量的套用文、克隆文,甚至有些得了高分甚至满分,这在一定程度上使高考失去了信度和公允,也产生了不良的导向。()为了克服这一缺陷,命题者在命题上加强了限制,提示语更具规范和科学,再也没有“可以编故事、写寓言”等宽泛的要求,就连“文体不限”也改成“文体自选”了;另一方面拟定了更加实用到位的评分细则。这就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再也不能“扣上话题,信马由僵”了。

  从作文阅卷实践操作来看,阅卷者大都看重审题立意,将是否切合题意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如果偏题或者离题,作文的主要分数就失去了。今年的作文题提高了审题立意的难度,题意立得准,本身就体现了一种作文水平,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是得分的重码。得低分者大都是离题和偏离题意的。有位考生写了一篇题为“眼里容不下沙”的文章,语言表达相当不错,本应往高分里打,因为偏离题意,只得了40分。

  追随上年高考作文思路行文,不注意变化。求新、求变是人们所追求的,高考作文也不例外。但若按上年或前几年的高考作文思路行文,就是“黄胖夯年糕——吃力不讨好”,这也是失分的点。因为阅卷者大都是经验丰富的教师,对以前的高考作文非常熟悉,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9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碗作文300字
       遥控抢夺战作文
       儿时的乐趣作文
       从翻篱笆中得到快乐作文
       爱哭的弟弟作文400字
       妈妈减肥记作文600字
       粗心的爸爸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
     
     写事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600字
     做南瓜饼作文400字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作文600字
     九华山游记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好后悔作文
     寒假里最难忘的事作文450字
     大自然真让我着了迷作文
     打雪仗作文500字
     打雪仗作文400字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开学第一周作文300字
    妈妈的第一次生日作文
    一次向往的旅行
    第一次上书法课
    第一次煮面面条作文300字
    第一次买菜作文
    第一次劳动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记一次茶博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