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舍得的魅力


舍得的魅力
真正的桃花源,它不再世外,只在人心肃静的一念之间。------题记
公园里有两颗大的梧桐树,一场大风暴把两颗大树连根拔起,林木工人来了把一颗树的所有枝干都剪掉了,一桩干秃秃的木桩竖立在公园中央,人们看着太丑了,就让林木工人把第二棵直接重新栽种,可是人们都没想到两年之后那棵被剪得光光的树已经长出了枝干,发出了绿芽,显得朝气蓬勃,更有生机,可是另一棵呢?已经奄奄一息了,林木工人也都无能为力。在生活中,我们许多时候也正如这两棵树一样,不知取舍,无法狠心舍去些什么,但那样到头来却也无法得到更多……

曾经年少无知的我,总是以为舍就是舍,何来得?后来的我渐渐领悟到舍的是被诱惑束缚的心,得的是朴拙换回的真情。

舍,是一种精神,一种情操,更是一种魅力与境界。如果太阳不舍去皎洁轻柔又怎么能光芒四射温暖人间,如果小草不舍弃大树的伟岸又何以做到春风吹又生,如果蛹不舍弃最初的闲适,又怎么能化成蝶更加美丽。如果昙花不舍弃长久的生命,又怎能一现惊人使人难以忘怀。

由此我想起那个中国达人秀上失去双臂的钢琴男孩,那个感动中国的人物,他曾经说:“如果不能精彩的活着,那不如死了。”于是他开始用身体和双足去尝试常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在不知多少个日夜的努力下,在不知多少汗水的浇灌下,在不知多少人的鄙夷下,他成功了,他做到了如正常人一般做任何事,甚至还弹得一“脚”好钢琴,那悦耳的琴声,清脆却有力量,他在用自己创造的奇迹告诉那些瞧不起他的人:我,刘伟可以活的很好,可以很精彩。

上天是公平的,他往往在合上你的那扇门时再为你留下一扇窗。我并不是想说如果刘伟没有失去双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1987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与火
       我给妈妈一个惊喜
       小帐篷大世界
       一块石头
       海滩之行
       青岛游记
       光盘精神
       我的家话西游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
       书本外的人生
     
     栖于精神世界
     舍得的魅力
     水与火
     科学小论文作文
     谈网络的好与坏作文
     论幸福
     经营自己的长处
     另一种不同的结果
     向前看走向成功
     人生杂论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语言的魅力作文
    诚实的魅力作文6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400字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书的魅力作文
    语言的魅力
    冬日的魅力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一次难得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