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人生必将有“舍弃”才会有“获得”。许多人都渴望着拥有,可是,我们中间有谁能坦然地面对“舍弃”呢?也许大多数人会选择只得不舍,这可能吗?残酷的现实正在告诉我们,只得不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连续6年稳居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在上大学时选择了离开大学,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成为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是“舍弃”了自己的大学事业,从而“获得”了成为世界首富的机遇。让我们来想像一下,如果比尔盖茨没有选择离开大学,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公司,也许会成为一个博士后,成为一个科学家。那样,世界肯定就少了一个有创造性的大公司和一位非常有前途的商业成功人士。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常常需要“舍弃”。有一次,我和妈妈下象棋。我越来越占下风了,我艰难地让我的马走了最后一步。哈哈,将军了!我正处于占下风情况,毕竟我占下风怕妈妈识破我的计谋,拿起“车”便冲进了她的圈套里,她果不其然[注: 果然如此。指事物的发展变化跟预料的一样。],吃了我的“车”,中了我的计。我大叫道:“将军!”妈妈后悔不迭。我挽回了局面,来了个反败为胜[注: 扭转败局,变为胜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的路标
       车祸猛于虎
       介绍西兰花的说明文
       关于做菜的作文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欢乐谷之旅
       我渴望童年
       幸福…吗?
       车窗外的动物世界(听音响写作文…
       老板没骗我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这也是一种收获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春是一种风景
    我是一个好孩子
    完美也许是一种残缺
    我是一棵芦荟
    这是一曲难忘的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