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这是一曲难忘的歌


这是一曲难忘的歌
     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歌写给母亲,这是一曲难忘的歌。但,写给父亲,怀念那些在黄土高坡上挥汗如雨[注: 挥:洒,泼。形容天热出汗多。]的日子,烈烈阳光曾见证了你黝黑裸露的皮肤,一曲《赶牲灵》唱启我的生命,唱尽你的灵魂!——题记

正月十五。晚上。

在热闹的人群中看到正扯开嗓子唱着《赶牲灵》的你,恍然有些陌生,看不见拟平时惯有的冰冷和严肃,也听不见拟常有的斥责与叹息,你随人群哈哈大笑,笑声传了很远很远……

我想起了往事:

母亲说,我一出生,你皱着眉头看我:“又是一个女孩,”眉头紧锁,成了我注定与你水火不容的局面。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我想,我也许是你的仇人。童年美好的记忆中,没有别的孩子那样——与父亲嬉笑的场面,记忆里,你是冬天门口堆放的雪人,冰冷冷的。

十二岁那年,你第一次打了我,离家出走——我向你提出“最好的抗议”,夜里三点,你在柴房中找到我,你的巴掌再一次成了训我的标志,于是,我开始讨厌你,讨厌像原始森林最深层的树叶密密麻麻的丛生。

十五岁,第一次帮你到地里劳动,因为不熟稔而被你又一次责怪。我不说话,心里埋怨你,看你额上的汗珠滚下来,一滴一滴,落在土里,不见。

又一年,看你在爷爷的葬礼上哭得声音嘶哑,然后扶你去床边休息,半响也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古朗月行》的改写
       大自然的声音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一滴水、一点爱
       张曙音乐广场
       美丽的桃林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深海中的记忆姥爷
       急躁的妈妈
       感悟人生作文300字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春是一种风景
    我是一个好孩子
    完美也许是一种残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