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关于舍得的作文400字

我时常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小乡村里,沿途的风景供我欣赏,生活中的经验也在此一点点积累。然而就像陶渊明写的“阡陌交通”一样,我终究会遇到岔道,我犹豫了,恨不得能够变出另一个自己,就不用再选择了。可我必须选择,因为舍了一条,才能一心一意地走另一条,就算其中有荆棘,但我能体会痛的感觉,就算前方有万丈深渊,我也能体验惊险的感觉。
   亘古至今,谁曾与舍得脱离过关系?楚霸王吗?不,他舍弃了生命,却得到了名垂青史的机会。明孝宗朱祐樘吗?不,他舍弃了自己的时间,拼命工作,铲除奸臣,任用贤臣,是明朝又产生了焕然一新、生机勃勃的局面。新中国的总理周恩来吗?不,他舍弃了自己的健康,领导中国进一步发展。
   不仅他们,其实一些我们眼中的昏君小人也都为自己心中的向往舍弃过,得到过,也许他们舍弃的行为在我们眼里不可理喻。明朝著名的昏君朱厚照,天性贪玩,他不理朝政,几次三番的逃出京城,在人们眼中的确不是一个好皇帝,可他却得到了自己一心向往的自由天地,尽管很短暂。还有清末的傀儡皇帝溥仪,尽管他失去了祖祖辈辈创造的江山,却从此解脱了紧绷的神经,获得了再从新做人的机会。
   由此看来,只有舍弃,才能得到。也许你舍弃后后悔过,但其实总会有一些东西因而得到。仔细想一想,什么不是舍弃了一个,才得到了另一个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3/1864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猴子学本领童话故事作文
       奇怪的梦作文
       关于畅想未来的作文
       长大后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300字
       描写梨的作文
       描写小金鱼的作文200字
       写猫的作文300字
       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我家的鹦鹉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400字
     拭去眼前的浮尘作文
     我的绰号作文
     谈心作文200字
     飞翔的意义作文
     助人为乐是件快乐的事作文
     这是我吗?
     最美的微笑作文
     说出心里话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800字
    关于畅想未来的作文
    关于我的手表的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关于螃蟹的作文500字
    关于遗憾的作文
    关于洗袜子的作文
    关于春雪的作文
    关于篮球的作文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