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栖于精神世界


栖于精神世界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肤浅的活,一辈子也读不懂春花秋月,洞箫牧歌。
每个人的心中对人生有着不同的理解与追求,有人认为,有钱花,有豪宅住,有好车开,有美酒好喝,有美食可尝,便活得很充足;有的人认为即使身处陋室,身无分文,只要心境如清水一潭,追求精神的快乐,才是真正的活着。我认为如果说物质基础是使生命之泉涓涓流淌的源头与动力,那么精神追求则是使生命之泉永恒不枯、清澈动人、永远流向远方的指引。
唐伯虎曾写下“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与仕途擦肩而过,唐伯虎并没有在意,身在官场虽然可以衣食无忧,但有时却不得不做违心的事,与之相比精神田园的快乐更让他着迷。“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纳兰容若的恬适生活令他沉醉,他满足于这样的生活,所以他的精神境界是空灵的。苏轼的“一蓑烟雨任平生”豁达乐观令世人感慨,虽仕途不顺,但他就在贫苦中脱胎换骨,生出这样的大境界,如何令人不钦佩?还记得那个“奉旨填词”的柳三变吗?“你且去浅斟低唱,何要浮名?”一句话,断送了他的荣华富贵,但他的精神世界并未沦亡,他在勾栏瓦肆之地浅斟低唱,追寻自己的内心。他们将物质视看得平淡,只向往精神的伊甸园。
“朱自清一身重病,宁可饿死,不领美国的‘救济粮’”毛主席这样说道。国民政府时期,美国对中国发放“救济粮”,但朱自清明白这是对中国人的侮辱。他和一些学者一起,在一份宣言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那份宣言表示,坚决拒绝美国的“援助”,不领美国的面粉。当时,朱自清正患严重的胃病,身体非常瘦弱,体重还不到40公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9/19875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舍得的魅力
       水与火
       我给妈妈一个惊喜
       小帐篷大世界
       一块石头
       海滩之行
       青岛游记
       光盘精神
       我的家话西游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
     
     栖于精神世界
     舍得的魅力
     水与火
     科学小论文作文
     谈网络的好与坏作文
     论幸福
     经营自己的长处
     另一种不同的结果
     向前看走向成功
     人生杂论
    仙人掌的精神作文
    北京精神有感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心灵家园
    雷锋精神馨香满天
    学习雷锋精神——专题作文汇
    我的精神家园
    中国精神颂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雷锋精神传万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