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语言的魅力


语言的魅力

  在普通人眼里,语言只不过是说话而已。但在智者来看:诚实的语言让人感受到你的真诚;智慧的语言让你在危险中死里逃生;明智的语言让人感受到你的才华。

  一天,有一家新营业的超市要开张了,来的客人络绎不绝,这时商店在门口挂了一副牌子上面写道:“谁能把木梳成功的卖给和尚就能得到一份高薪工作。”可是看到牌子的人都忘而却步纷纷离去,只有三个人分别地留了下来。

  留下的人带着木梳上路了。回来后老板问甲卖出多少把木梳,甲说:“一把。”老板问:“怎么卖的?”甲说:“我历经千辛万苦找了许多寺庙里的和尚,终于我看到一位小和尚在那挠头皮,于是我立即推荐木梳给小和尚,小和尚觉的用木梳梳头的确很舒服,于是立即买了一把。“老板又问乙卖出多少把,乙说:“十把。”问:”怎样卖的?”乙说:“我一进寺门便狂风四起,进香者的头发被吹乱了,于是,我对主持说:“蓬头垢面是对佛的不敬,应该每一尊佛像前放一把木梳,便于进香者把头发梳理好。”主持大喜,这座庙里有十尊佛像,于是,立刻买下了十把。老板问丙,丙说:“卖出一千把。”老板问:“怎么卖的?”丙说:“我在寺院里把木梳刻了三个字“积善梳”对主持说:“凡是进香者都有一颗慈善的心,则要对进香者赠送一把木梳以做纪念。”主持听后大喜,于是买下了一千把木梳。

  把木梳卖给和尚这个问题,虽然对人匪疑所思,但是从不同的角度去想,用不同的语言和思维去说,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轻轻推开那扇门
       难忘童椅
       恢复工间操活动方案
       道路绿化规划工作方案
       蔬菜发展规划工作方案
       加强辖区内银行机构案防工作方案
       城镇职工医保统筹工作方案
       促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治理方案
       社区劳动保障考核管治方案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方案
     
     语言的魅力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冬日的魅力
    春天的魅力
    无言的爱
    讲方言的老师
    校园的魅力
    海的魅力
    一句名言的启示
    来自语言的美
    冬天的魅力
    石家庄的魅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