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世博会,全名世界博览会,它是一个供全球各国交流的平台,在世博会里,你可以看到各国的最新发明与成果,将种种有助于人类发展的新概念、新观念、新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因此,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  
               主题  
 此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副主题有“城市文化的融合”“ 城市经济的繁荣”“ 城市科技的创新”“ 城市社区的重塑”“ 城市和乡村的互动”。表达了世博会对城市进步的重要作用。  
                会徽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以汉字“世”为书法创意原形,并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相得益彰,表达了中国人民举办一届属于世界的、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览盛会的强烈愿望。会徽图案看起来犹如一个三口之家手牵着手,相拥而乐,表现了家庭的和睦,又包含了“你、我、他”的人类,表达了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和上海世博会积极的追求。会徽以绿色为主色调,富有生命活力,增添了向上、升腾、明快的动感和意蕴,抒发了中国人民面向未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创造激情。  
               吉祥物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命名为“海宝”,取“四海之宝”之意,主题为蓝色“人”字造型,十分的可爱,让人耳目一新,他的蓝色代表着生命和活力。他的欢笑,展示着中国友好、积极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头的动作,显示着包容和热情;他翘起的大拇指,是对来自世界各地朋友发出的最真诚的邀请。  
  这就是世博会,2010年的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春节
       电脑的益害
       青春百味
       拥抱明天,与法同行(转载)
       冥王星奇遇记
       白鼠靡靡和小猫密密
       樱色。1
       我的挚爱
       童年的趣事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游上海外滩
    快乐的上海之旅
    上海糕点
    我为世博出了一份力
    我在世博会上的一日游
    游世博会的感想
    世博会,上海更美丽
    绿色的世博会
    世博会开幕式观察日记
    我眼中的世博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