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续写《凡卡》

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着,新一轮的朝阳喷薄欲出。如此和谐美好的画面并没有持续多久,当凡卡还沉浸在幸福的梦中时,却被一阵粗暴的声音打断了:“喂,快起来,该死的小畜生,怎么趴在这儿睡着了?”而凡卡已经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他睡得太沉了,所以没有听到老板的吼声。老板见凡卡依然无动于衷,愤怒地走到凡卡跟前,可怜的凡卡还不知危险正一步步向自己靠近。老板撸起长袖,用手猛地揪住了凡卡的耳朵,大声地向凡卡怒吼:“该死的小畜生,快起来给我干活,快点。”凡卡被揪得疼醒过来,睡意全无,一睁眼看见两眼喷着火,胡子都快竖起来的老板,顿时吓得汗毛都立起来了,他意识到这不是噩梦,但是,他又多么希望一切都是噩梦,醒来后就不见了。  
 老板用力地推了一下凡卡的脑袋,终于松开了拧凡卡耳朵的那只手。凡卡被老板猛地一推,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老板看见了摆在作台上的墨水与钢笔,他顺手操起了一把扫把,向凡卡打去,一边打还一边骂道:“小畜生,我给你吃,给你穿的,你居然敢偷我的东西来给自己使用。”可怜的凡卡被老板打得龇牙咧嘴,身上一块青一块紫的,却毫无反抗之力。  
 老板发泄完怒气后,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如果干不了,那就滚蛋吧。”凡卡已无还嘴之力,只能默默地啜泣着。却没注意到老板娘早已来到跟前,她把斧子向凡卡一丢,大声地说:“别磨磨蹭蹭了,快点干活。”凡卡听后叹了一口气。  
 凡卡吃力地提着斧头走去树林,一路上小鸟追逐飞翔,凡卡看后羡慕不已,却马上又失望地摇了摇头。过了很久,凡卡才砍了一堆柴,他要急匆匆地赶回去,不然又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赶到了老板的鞋铺,凡卡将砍来的柴交给了老板娘,老板娘又骂他:“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是不是不想干了。”凡卡顿时感到天昏地暗。  
 ……  
 又过了一天,凡卡收到了乡下的回信,信中却不是凡卡所期待的内容,信中说,爷爷已经去世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10528周记)作文机
       夹缝里的兔子
       厦门绿化
       读《小王子》有感
       科学安排时间
       竞选值周班长发言稿
       
       竞选班干部发言稿
       老师我想对您说……
       随感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凡卡续写400字
    续写滥竽充数
    续写最后一课
    扩写《三个和尚》
    皇帝的新装续写作文
    皇帝的新装续写500字
    续写《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新装(续写)
    续写
    梦_____续写<凡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