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续写滥竽充数

  

南郭先生觉得这次再也混不下去了,只好等别人都睡时,收拾好行李,逃走了。

齐湣王知道了真相,要率领大军捉拿来问罪,其实南郭先生逃到了秦国,心想:我不能再滥竽充数[注: 比喻无本领的冒充有本领,次货冒充好货。]了。于是他在秦国里四处寻找技术好的乐师,后来,南郭先生终于找到了十分优秀的乐师。他每天贪黑早起,中午,师傅很累了,就去睡觉。南郭先生怕吵到师傅,就跑到师傅的后院里去吹。

就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南郭先生的吹芋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注: 道士炼丹,认为炼到炉里发出纯青色的火焰就算成功了。后用来比喻功夫达到了纯熟完美的境界。]、登峰造极[注: 登:上;峰:山顶;造:到达;极:最高点。比喻学问、技能等达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的地步了,甚至也超过了这位曾经教他的有命的乐师了,南郭先生就回到了齐湣王那儿。齐湣王说:“你去哪儿了?我怎么找你也都找不你呢?没想到你却自己来送死!”南郭先生不慌不忙地回答道:“敬爱的大王,我的父亲、母亲去世了,我去安葬他们。”又说:“我的技术真的不是吹牛吹出来的。”说完,他就抱着他心爱的芋在齐湣王面前吹奏起来。齐湣王听了高兴得不得了,就把乐队里的300人全部去掉,只留下南郭先生。

最后,南郭先生终于明白了:任何事情自己只要努力,一定是可以做好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咏春
       赏花
       雪中的校园
       天柱山一日游
       美丽的孙文公园
       新校交友
       
       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
       春天的美景
       迷人的春天
     
     拒绝平庸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童年回忆
     一堂人生的教育课
     快乐的暑假
     教你如何夸孩子
     军训中的酸甜苦辣
     贴春联
     我不想长大
     我真后悔
    滥竽充数读后感
    凡卡续写400字
    续写最后一课
    皇帝的新装续写作文
    皇帝的新装续写500字
    续写《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新装(续写)
    续写
    梦_____续写<凡卡>
    续写《海的女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