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明亮的灯作文

爸爸身居军营,我跟着爸爸荣幸地生活在充满正气,绿意怏然的军人家属院内。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条笔直而宽大的水泥路才算出了大院。路旁每间隔十五米就竖着一盏圆饼形的大灯,每盏灯上都有军营里的楷模相片,每当夜幕降临灯光都亮了起来,他们不仅照亮了军rén dà院,更照亮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其中的一盏灯上的相片就是我熟悉的邻居杨伯伯,所以我也就觉得这盏灯更明亮。
   我们一搬到这里的家属院,就和杨伯伯家成了邻居。杨伯伯在部队的医院工作,我上学时,他骑着三轮电瓶车去上班;我放学时,也正好看到他骑着三轮电瓶车下班。吃好晚饭大家都喜欢走出家门在院内散步,我却从没有遇到过杨伯伯,只透过玻璃窗见他家的屋内总亮着灯。有一个周日,我正出家门,看到杨伯伯正慢慢地走出家门,去骑他的三轮电瓶车。我心里有点疑惑:杨伯伯走路怎么这么慢,甚至有点小心翼翼的感觉呢?我回头进了屋,把这事跟在家休息的爸爸说了。爸爸才跟我说了杨伯伯的事。原来,杨伯伯是无腿英雄,他的两条腿都是假肢,怪不得他走得那么慢。爸爸还告诉我,在1985年1月,时任侦察排长的杨仕春当时参加边境军事任务,在一次执行抵近侦察任务时英勇负伤,失去双腿,于是成了伤残。可是身体伤残的杨仕春并没有被击垮,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他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在1993年,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了浙江中医学院,1995年5月以全优成绩毕业,取得中西医结合专业大专毕业证书,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军医。
   还是和往常一样,经常在路上遇上杨伯伯,他总是笑眯眯地和我打招呼,我也和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但是现在的我觉得他特别的和蔼,特别的感人。一次我肚子痛,爸爸送我到师医院去看医生,站在医院的过道里等候就症时,我看到了医院宣传窗里的图片,不禁喊出了声:“爸爸,是杨伯伯,杨伯伯哎!”这里有他为别人看病的图片,有他学习的图片,有他身后的故事……看到这里我又更多地了解了这位残疾的军人,他从医十多年来,先后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他从来不骄傲。近年来,他又把解除他人病痛的脚步延伸到百姓患者中,还为付不起药费的民工、下岗工、残疾人垫付钱款……此时我想到用一个名字来称呼杨伯伯更合适——活雷锋。
   住在这个院里久了,邻里也更加的熟路了。虽然杨伯伯腿脚不是很方便,但是他似乎从来不要求别人的帮助,相反他给予别人的帮助却很多。一次我奶奶的颈椎病又犯了,头抬不起来,胳膊也举不起来,杨伯伯知道了,为我奶奶提供中医疗法,还义症呢!他又知道奶奶贫血,就特意煮了红枣红豆粥送给我奶奶吃。邻里受到这种关照的老奶奶还很多呢。一说起杨伯伯,从大到小无不竖起大拇指夸赞。
   在我们院里,杨仕春医生就是一盏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大院,照亮了生活,也照亮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描写景物的“五个结合”】
   一、“定”要与“移”结合
   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如何采用定景换点法描写景物呢?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65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脑大作战作文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中国结作文
       四叶草作文
       春花作文
       美丽的蝴蝶花作文
       顽强的仙人球作文
       快乐的野炊作文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文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500字
     
     明亮的灯作文
     电脑大作战作文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中国结作文
     好玩的望远镜作文
     我的卡通笔袋作文
     我无声的朋友作文
     西瓜作文100字
     巧克力的诱惑作文
     距离作文600字
    爱是街角昏黄的灯作文
    明亮的灯
    月亮的味道作文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师
    月亮的香味
    月亮的笑脸作文
    月亮的笑脸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关于写诸葛亮的作文
    写月亮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