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明亮的灯


明亮的灯
爸爸身居军营,我跟着爸爸荣幸地生活在充满正气,绿意怏然的军人家属院内。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条笔直而宽大的水泥路才算出了大院。路旁每间隔十五米就竖着一盏圆饼形的大灯,每盏灯上都有军营里的楷模相片,每当夜幕降临灯光都亮了起来,他们不仅照亮了军人大院,更照亮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其中的一盏灯上的相片就是我熟悉的邻居杨伯伯,所以我也就觉得这盏灯更明亮。
我们一搬到这里的家属院,就和杨伯伯家成了邻居。杨伯伯在部队的医院工作,我上学时,他骑着三轮电瓶车去上班;我放学时,也正好看到他骑着三轮电瓶车下班。吃好晚饭大家都喜欢走出家门在院内散步,我却从没有遇到过杨伯伯,只透过玻璃窗见他家的屋内总亮着灯。有一个周日,我正出家门,看到杨伯伯正慢慢地走出家门,去骑他的三轮电瓶车。我心里有点疑惑:杨伯伯走路怎么这么慢,甚至有点小心翼翼的感觉呢?我回头进了屋,把这事跟在家休息的爸爸说了。爸爸才跟我说了杨伯伯的事。原来,杨伯伯是无腿英雄,他的两条腿都是假肢,怪不得他走得那么慢。爸爸还告诉我,在1985年1月,时任侦察排长的杨仕春当时参加边境军事任务,在一次执行抵近侦察任务时英勇负伤,失去双腿,于是成了伤残。可是身体伤残的杨仕春并没有被击垮,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他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在1993年,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考入了浙江中医学院,1995年5月以全优成绩毕业,取得中西医结合专业大专毕业证书,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军医。
还是和往常一样,经常在路上遇上杨伯伯,他总是笑眯眯地和我打招呼,我也和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但是现在的我觉得他特别的和蔼,特别的感人。一次我肚子痛,爸爸送我到师医院去看医生,站在医院的过道里等候就症时,我看到了医院宣传窗里的图片,不禁喊出了声:“爸爸,是杨伯伯,杨伯伯哎!”这里有他为别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63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的人
       书是一位智慧的朋友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
       心里也有一盏灯
       灵魂的救赎
       安放青春
       寻找美
       似水流年殇
       人生才刚刚开始
       美在那一方
     
     爸爸是个足球迷
     坚强的姥爷
     热心的叔叔
     明亮的灯
     最美的人
     我的小姨作文400字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爸爸是个足球迷作文
     坚强的姥爷作文
     爸爸是个新闻迷作文
    月亮的味道作文
    世界上最漂亮的女老师
    月亮的香味
    月亮的笑脸作文
    月亮的笑脸
    漂亮的树叶画作文
    关于写诸葛亮的作文
    写月亮的作文
    关于月亮的想象作文
    有关月亮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