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小姨作文400字

我有两个小姨,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她们的外表长的一模一样,别人很难分辨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她们的个子差不多,中等个子。有一头长长的头发,直直的,黑黑的,非常漂亮!脸红通通的,像个苹果一样,很可爱!还有一双亮亮的眼睛很有神。
   我这两个小姨呀!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很多人都喜欢她们。
   今年暑假,我们院子里的好几个小朋友,有的是三年级,有的是四年级,还有的是五年级,放假聚在一起,这些孩子的家长在一起了聊天,这个家长说:“哎!怎么办,今年期末考,孩子考得太差了。”“哎呀!我家的也是啊,语文、数学、英语都考得一团糟,我们的文化低,怎么教呀?”“对呀!对呀!都急死人了,孩子太调皮,又不爱学习。”这时小姨刚好路过,听到他们的谈话,便走了过去,摸摸头,不好意思的说:“各位家长,你们说的话我已经听到了,你们别急,要不这样吧,现在我们大学正好放假,这个假期我来帮孩子们补课吧!你们看怎么样。”“当然可以,当然可以。”就这样两个小姨都当起了孩子们的老师。
   隔壁邻居家养了一条小黄个狗叫“丁丁”,又一次它生病了,躺在门口一动也不动,我们叫它,它都不理睬,这事被两个小姨知道了,她们说:“肯定是生病了。”于是赶快到家里找来药,亲自让小狗服下,第二天丁丁就活蹦乱跳了,“汪汪汪”的叫着。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又善良的小姨,你们是不是都喜欢她呢!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7/1962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爸爸是个足球迷作文
       坚强的姥爷作文
       爸爸是个新闻迷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50字
       热心的叔叔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校园美景作文300字
       夏天的乡村作文
     
     我的小姨作文400字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爸爸是个足球迷作文
     坚强的姥爷作文
     爸爸是个新闻迷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50字
     热心的叔叔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双面人
     我的糊涂老爸
    我的暑假心情作文
    有趣的小蜗牛作文
    我的产品说明书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50字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作文
    我的糊涂老爸
    我的小秘密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150字
    我的夏令营之行作文
    活泼的小弟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