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电脑大作战作文

提起我的哥哥,一瞬间想起的就是几年前的电脑大作战。
   有一次,哥哥到我家来玩儿。哥哥一来,就直奔放着电脑的阳台。我见势不妙,心想:哥哥只要玩起电脑,就会折腾好长的时间,那我怎么办呢?于是,阻碍哥哥计划开始了。
   我飞一般的跑到他面前,假假的笑道:“哥哥啊,你上次还有一盘大富翁没跟我玩好呢,现在想去哪儿啊?”哥哥脸上露出难色道:“这……我还要玩电脑呢!”我故意细声细气的说:“哦?难道你怕了?"哥哥瞥了近在眼前的电脑一眼,咬咬牙,说:"来就来,我还会怕你这个比我还小五岁的小女孩?你多想了啦!"我心中想:成功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最后的结果是平局。
   哥哥叹了口气,起身向电脑走去。没想到,我又叫住了他,让他继续。他没法子,只好陪我玩。
   玩啊玩,最后到了吃饭时间。哥哥也就没得玩了。
   耶!我赢了!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清新自然,优美洗练。此外,还可以讲究一些语言技法,如句式长短相间,随物赋形,如多用修辞特别是比喻,如讲音调、节奏、旋律的音乐美等。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散文写作观念,即散文的唯一内容和对象是作者的感情体验。所有的教材都提出了散文要写感情,但却是作为一种必备因素和一种内在线索。应当强调指出,感情不是片面的因素,也不仅仅是线索,而是散文的对象。散文写人、写事都只是表面现象,从根本上说写的是感情体验。感情体验就是“不散的神”,而人与事则是“散”的可有可无、可多可少的“形”。朱自清的《背影》不是要记录回家和父子离别的琐事,而是要吐露一种对父亲及失败了的父辈的怜惜和敬爱。刘真的《望截流》,重点不是顺理成章的工程本身或建设者的业绩,而是一种回归历史进步主流的内心感受。感情体验,是散文的内在结构,有了它,就可以天马行空地起草。这一点,不能不明朗和确定。
   有了散文的内在结构——感情体验,只要再明确外在结构的核心就可以写好散文。外在结构的核心是细节。散文和小说一样,建立在细节的描写和叙述的基础上,但细节的排列组合方式不同。可以说,小说组合细节是“以盘盛珠”,而散文则是“以线穿珠”。小说的“盘”是一个社会的横切面,具备冲突,各种阶层、力量的人物或隐或显,而细节只能在这样的“盘”中有机地展开。散文的“线”,就是感情体验,或多或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7/1965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中国结作文
       四叶草作文
       春花作文
       美丽的蝴蝶花作文
       顽强的仙人球作文
       快乐的野炊作文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文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明亮的灯作文
     电脑大作战作文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中国结作文
     好玩的望远镜作文
     我的卡通笔袋作文
     我无声的朋友作文
     西瓜作文100字
     巧克力的诱惑作文
     距离作文600字
    爱打电脑的爸爸作文
    电脑迷妈妈
    就这样慢慢长大作文
    乱扔废旧电池污染大作文
    电脑的自述作文
    我家的电脑作文
    有趣的电脑课作文
    母爱真伟大作文
    我不想长大作文400字
    现阶段的我们不应该接触电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