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鞋子作文

很久以前,有一家很出名的皮鞋厂,他们面临了危机。所以他们派出了2个业务员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去考察皮鞋市场。于是这两个人一起踏上了他们的开辟市场之路。
   他们一起穿越了沙漠,历经苦难。在这条开辟市场的路上,第一个人终于在路上抱怨说:“为什么我这么倒霉,要陪派去开辟市场。这种苦差事真不是人做的。你看着一路,不是沙漠就是荒无人烟,我们要走到何时才是一个尽头啊!”另一个人安慰道:“你为什么不这么想,这次出去开辟市场。说不定就是一次机遇。我们可以借着这次开辟市场让老板看到我们的才能。这样说不定我们可以升职的。”第一个人听了觉得有道理,于是不在抱怨,默默地向前方前进着。
   终于,在他们经历了无数的苦难,经过了大半年的征途。终于来到了他们的目的地。他们来到目的地,住进了一家旅店。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外出考察市场。经过一番考察发现这里的人,都不知道鞋子是什么东西。他们平时都是用布包着脚走着。发现这些,第一个人心灰意冷,不顾另一个人的劝解。依然踏上了回归的路途。结果他又经历了无数的艰辛回到了公司。对老总说:“老板,那里根本无法开辟市场,那里的人连鞋子是什么都不知道。”没过多久第二个人回来了,他兴高采烈跑去对老总说:“老板,我开辟了一个大市场。那里的人都没鞋穿的。我们可以在那里开辟一个大市场。”于是第二个人被分配到了那个地方被分配成了那里的最高负责人。
   原来第一个人走后,第二个人耐心的和那里的人讲解鞋子的作用,那里的人都觉得鞋子比布好,这样他们的脚不容易受伤,于是他们都表示想要买一双鞋子。于是这个市场便这么被开辟出来。
   同样的两个人在面临同样的问题是,一个是消极抱怨,一个是积极主动,所以一个成功了,另一个失败了。

中国作文网作文点评:
   作者通过这个寓意故事,浓墨重彩的来描述,是想告诫人们遇事要积极主动,积极主动的人就会靠近成功,而消极的人只会远离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8030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猫作文
       桂花开作文
       我也能快起来
       让我后悔的事作文
       走亲戚作文
       我的老师们作文
       我敬佩的那群人作文
       深秋作文
       寒假日记500字
       六一儿童节日记400字
     
     我的机器人作文
     鞋子作文
     放大镜的作用作文
     可爱的小汽车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未来的房子作文
    毽子作文
    橘子作文
    一盒珍贵的豆子作文
    水滴和瓶子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小鸽子作文
    小兔子作文
    可爱的小鸭子作文
    猴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