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作文书包

  我珍藏着一个极其普通的书包,它已经很旧很旧了。每当看到它,就使我想起在乡下的妈妈,想起妈妈说过的话。
  那是两年前六月里的一天中午,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炙烤着大地,妈妈抽空准备到集市上去买东西。临走时,我告诉妈妈给我买一个新书包。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把旧书包往床上一扔,看见妈妈正坐在缝纫机旁缝布。我急问:“妈妈,给我买的新书包呢?哦,你回来啦!书包我正缝着呢!可能明儿就好了。”说着还把一块黄底白花的布举给我看。“什么,你又要给我缝布书包?就不要,就不要。我要是再背个布书包上学,同学们会嘲笑我的。妈,你明天重给我买个皮书包!”我怒气冲冲地说。“唉,你真是不懂得节俭。你知道吗?小时候,我要读书都没得读,你二舅上学哪有个书包,只装……”“妈,你又开始讲‘历史’了,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说这个。一个书包不就是十几块吗?”不等妈妈说完,我已抢先说了。“正因为是赶上好时代,你才能上学,我们才更应该去珍惜。在灾区,有多少个与你同龄的小孩子,连吃一顿饱饭都没有,更别说上学了。你应知足!你生在好时代,在家里,有父母关怀、疼爱,在学校有老师、同学关心。如果就因为一个布书包,而怕遭到别人的指指点点,这种思想是错的,这可是虚荣啊!”我被妈妈的一番话说得满面通红,于是抬起头对妈妈说:你还是帮我缝书包吧。”妈妈听了我的话,紧绷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到了要上初中时,我离开了妈妈,跟着爸爸来到城市读书。我的布书包又破旧了,爸爸在城里给我买了个草绿色的皮书包,并让我把旧书包扔了。我告诉爸爸:“我要好好保存这个收包。因为看到它,我就会想起妈妈,就会想起妈妈说过的话。”

作文书包
  更随我三年多的“老朋友”旧书包,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就要光荣“退休 ”了,我和妈妈决定去买个新书包,走进店里,我一眼就相中了架子上两款同是蓝色却不同款式的书包,一款是斜挎的,另一款是双肩的,双肩包则更漂亮一点,我询问了一下价格,斜挎的打完折是90元,而双肩包则要140元,我想了一下,决定买90元的那款,妈妈问我为什么不买更漂亮的那一个,我不加思索地说:“书包只是一种装书工具,漂不漂亮又有什么关系,关键要适用,再说,省下来的钱可以用来买书,多学点知识,那不更好。”听完我的话,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节约是一种美德,我们现在还是学生,更不能滥用爸爸妈妈辛苦挣来的钱,有的同学,穿着名牌服装,背着高档书包,还要这要那,一点都不体谅家长的辛苦,爸爸妈妈对我们付出的太多了,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作文书包
  我有一个又适用又美丽的小书包,这一个小书包是我读学前班时妈妈买来送给我的。妈妈告诉我说:“孩子,你已是学前班的学生了,要爱惜自己的书包和书包里的所有书本与学习用具,要象爱惜自己的眼镜一样爱惜它们。”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地说:“妈妈,谢谢您!我记住了您的话。”
  我很喜欢妈妈送给我的那个小书包,我知道妈妈一定是希望我学习成绩斐然,我一定不会辜负妈妈的希望,而且你别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5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蚊子的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幅画作文
       兵马俑作文
       小闹钟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笔袋作文
       关于铅笔盒的作文
       水彩笔作文
       描写文具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绿色环保作文500字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绿色的呼唤作文600字
    节约用水作文的结尾
    作文400字
    说明文作文500字
    老师的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