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母亲小传


母亲小传
我一直很敬佩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却又伟大的母亲。她老是用她的经历告诫我和妹妹,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母亲出生在湖北省枣阳市的一个小乡村里,由于家里贫穷,母亲八九岁时才开始上小学一年级。早上,太阳公公还未露出笑脸,她就背着一个自家缝制的花布书包,手里拎着一把小铲刀往学校方向走去了。在上学的路上,她还要完成另一项任务,要寻到猪草多的地方,割一捆猪草,中午放学的时候背回家。就这样,带着小猪倌和小学生的双重身份,母亲上到了小学三年级,尽管成绩优秀,终因家里贫穷,还是辍学了。
在11岁到14岁的这段时间里,母亲和一些同样辍学的伙伴们一样,帮家里做农活,干家务,学女红。母亲做得一手好绣活,绣的鞋垫全乡闻名。等到15岁那年,开始出现了到南方打工的浪潮,母亲和村里一些小姐妹们一起结伴外出打工去了。
21岁的那年,母亲结了婚,随后便有了两个女儿。但母亲何曾想过,婚后的日子竟不比原来。她本来嫁了一个煤矿小老板,但还没有享到几年的福,便破产了。原因是开发的第二个煤矿洞没有开采出煤来。在山西苦苦支撑了几年,母亲终于带着落魄的老公和两个年幼的女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枣阳。
当他们真的回到家乡时,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吃惊。现在的枣阳和十几年前简直天壤之别。于是,他们欣喜地在这里租了一个简陋的平房,夏天热,冬天冷。母亲也进了一家纺织厂,做了挡车工。母亲一个人管了八台织布机,上班期间总是跑来跑去看护她的那些机子,不得停歇。外出打工的人们有句口口相传的老话“好男不进钢铁,好女不进纺织”,纺织,应该是女人外出打工所从事的最累的活吧。
可是,母亲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经历了几年煤老板娘的幸福生活之后,重新落入贫穷,母亲也从来没有抱怨过父亲。而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5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胆小怕事的我
       父母的爱作文200字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母亲小传
     一个熟悉的人作文400字
     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
     爱变脸的妈妈
     我心中的雷锋
     抽烟的爸爸
     忘不了他
     我和爷爷的故事
     我最好的伙伴
    这个“多变”的母亲作文
    母亲作文
    母亲的目光作文
    母亲的三轮车
    母亲的爱作文500字
    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感谢母亲作文
    那位陌生母亲改变了我作文
    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母亲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