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母亲的三轮车


母亲的三轮车
孩童时候,令我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那段坐在三轮车上的日子啦!
那时,家离学校远,不敢开车的母亲为了接送我和弟弟上学、放学,便买了辆不大的三轮车。隐隐记得,当那辆三轮车来到家中时,还是那样的崭新。它的颜色是同我母亲一般质朴的蓝色。它的容量并不大,但却载着我和弟弟二人孩童时期最纯稚的回忆,还有那至今想起却仍会让我流下眼泪的——母亲蹬车时的背影。
记得那年深冬,在母亲送我和弟弟上学的路上,漫天飞雪纷纷而落。那一刻,我透过纯净的雪花那么清晰地望见了母亲奋力蹬车时的背影……她的双臂始终保持着一个动作,僵直着握着车柄,哪怕再酸再累她都不会换手。我想,那时候她一定是咬着牙在坚持吧!天,越发的暗了。空气中的温度仿佛是要凝结了我的呼吸一般。可母亲那佝偻的背却被汗水浸湿!她的后背随着踩踏板的节奏“舞动”着,可她的动作却已是那般僵、那般硬!我抬起手轻轻碰了碰母亲的后背,她的背就如一块冰冷的石头!我霎时缩回了手!因为它是那般的冰冷……慢慢的,母亲便大口气地喘起来,她的额头上渗出了豆大般的汗珠,额前的发丝被汗水搓揉着,像一条又一条乌黑的泥鳅扭动在母亲的脸颊上。这时,母亲用着握车柄的手擦着额前的汗,才发现,她的手,已被寒风割破了。我心疼的望着她,泪水噙满了眼眶,我想那是雪花融化在了我的眼眸中了吧……寒风凛冽,可我却被满满的温暖包围。
望着母亲佝偻的背,我的脑海便又掠过那道灰暗……
那同样是一个寒天,同样是母亲蹬着三轮车送我和弟弟上学,可我却没了孩童时候的那份温暖,那份心疼……许是“长大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4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真了不起
       卖菜的老爷爷
       生活的启示作文600字
       聆听大地的声音
       理解与沟通
       懂得分享
       一颗鹅卵石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责任大如天
       亲近慢生活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母亲的爱作文500字
    父亲的拐杖作文
    父亲的背影
    美丽的三垟湿地
    父亲的温开水
    父亲的肩膀
    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作文
    感谢母亲作文
    那位陌生母亲改变了我作文
    美丽的三峡大瀑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