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母亲的爱作文500字

高尔基说的好“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我的母亲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大”。脸大,眼大,耳大,身子大,气量大……她有时对我严厉;有时对我温柔;有时像老师;有时像朋友;有时又像孩子。
   记得有一次,英语要考试了,妈妈陪我一起复习,可我很调皮,故意反驳,开玩笑。开始妈妈是那样有耐心。直到我喊道:“我累了,我要睡觉。”妈妈大声斥道:“明天要考试,还不复习!”我感到委屈极了,便哭了起来,当时我觉得妈妈是那样的严厉,那样的凶!我冲向自己的房间,便开始睡了起来。第二天一早,妈妈居然拿出一份复习提纲又开始陪我复习了起来,昨晚妈妈没睡,把英语知识点一个个弄好。这时我才感到妈妈的良苦用心。结果那次英语我考到了98分。
   记得还有一次,我葫芦丝要考9级时,妈妈让我练习练习再练习。不过我每吹一遍都会听到妈妈的评价与掌声。考试开始了,妈妈一遍遍的叮嘱:“不要紧张,不要吹错,不管有没有过关,你都很棒!”我一步步走上台,闭上眼睛开始吹了起来仿佛沉浸在音乐的天堂里。“好!好—好—,”观众与评委老师连连叫道:“太棒了!”就这样,九级证书被我拿到手了。我到母亲身旁,她对我说:“凡事你要尝试,加油!”
   我永远忘不了妈妈在生活中给我的叮嘱和鼓励。这让我明白了许多。我的荣耀是母亲创造给我的,我的成绩是母亲陪我一起努力争夺的,母亲是这样的爱我。所以我想对她说三个字“我爱你!”
   母亲对我的爱深于大海!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母亲的爱作文500字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6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妈妈作文150字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
       平凡的妈妈作文400字
       记忆中的她作文
       严厉的老妈作文3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真敬佩她作文
       远去的声音作文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600字
       怪物老爸作文3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母亲的三轮车
    妈妈的爱作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父亲的拐杖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50字
    妈妈的爱陪伴我的成长
    父亲的背影
    父亲的温开水
    父亲的肩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