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描写农民工的作文

看不到朝阳的升起,夕阳的落下;他们只能在黎明的黑暗中辛勤工作,在深夜里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那个黑暗的小屋里休息。他们——城市的支柱。

春天里
   从家乡来到北京打拼,一年四季,都要在火炉旁烧火炉;但他并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终于在地铁旁与那个志同道合的青年人走到了一起。他们在一个不足九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唱这自己的梦想。他们对梦想的执着,令人敬佩。他们成为了草根达人,登上了春晚的舞台。他们——旭日阳刚。

夏天里
   炎热的下台年,太阳高高的看着地上忙碌的人们。他们也只能在夏天才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室外40°的高温下,钢筋被晒的仿佛要燃烧一般,他们却顾不上这些,扛起钢筋就往工地走去,一路上他们的汗水像雨一样不住的往下流。回家的路上人们都故意地躲开他们或是捏着鼻子走过。他们也只能对过路人憨憨的笑着,心里却满是酸苦。他们——城市里的建设者

秋天里
   有是一年秋收的季节,他们像候鸟一样返回家乡,帮着老人秋收。又匆匆地往城里赶,因为耽误一点就要扣掉30多元的工钱;秋季开学,正式孩子交学费的时候,要是交不齐,下学期孩子们将会在没有电,也不烧火炉的寒冷的教室里学习了。尽管是新学期,但孩子们的学习用具仍然是几年钱在垃圾桶旁捡的旧书包。看着城里的孩子一学期就换新文具,他们心里对孩子充满着内疚与无奈,孩子却很懂事,学习刻苦。他们——角色的转变。

冬天里
   “我缺钱但不缺德”重庆棒棒哥郑定祥喊出了所有农民工的心声。郑定祥在与雇主走失后,提着价值上万元的包裹在寒风中寻找雇主一连十几天,终于找到后完璧归赵。别人问他为什么自己还欠这外债又急需用钱,却不动这个包裹时。他坚定的说:“我缺钱但不缺德”。在农民工眼中“德”是那样的高尚,那样的神圣不可侵犯。他们——平凡中的不平凡。
   走过四季,他们依然是城市里那道最美的风景。他们坚强、勤劳、自立、执着、善良……他们是春风滋润人们心田,他们是太阳用一颗火热的心照亮世界,他们是秋风给人一袭凉意,他们是火把给人冬天里的温暖。
   清晨,当太阳越过地平线时,希望我们能给他们一个微笑。

安徽安庆大观区安庆市第七中学高一:东方不败燕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3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作文
       贪吃的同桌作文
       好朋友作文
       我的表弟200字
       母爱作文300字
       多面小公主作文
       小摊老板作文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作文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作文
     
     我的第二位母亲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
     我眼中的你
     好人就在身边作文
     描写农民工的作文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作文
     贪吃的同桌作文
     好朋友作文
     我的表弟200字
     母爱作文300字
    描写家乡小河的作文
    描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描写八哥的作文500字
    描写爬山虎的作文5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描写夏天的颜色作文
    描写男孩子的作文500字
    描写龙虾的作文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300字
    描写秋风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