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龙虾的作文

今天,教室里来了一位螃蟹的好朋友,叫龙虾。
   龙虾有一身坚硬的外壳,好像一位穿着一身盔甲的大将军看上去好威风。它的胡须又细又长,像齐天大圣的“圣毛”看上去真帅气。它的眼睛是凸出来的,用手去一碰,会伸缩,眼珠子圆溜溜的,又黑又小,像小球。我们把它的两个大钳子抓住的时候,它的眼睛会登我们一下,好像在说:“不要碰我!如果你再碰的话,我就用另外的钳子来钳你!”龙虾的嘴很隐蔽,如果你手捏一下,它就会吐泡泡。它的大钳子非常引人注目,很像剪刀,看上去很可怕。它的八只脚又细又长,这八只脚对它来说非常重要,它把这几只脚当做武器偷袭我们。它的腹部一节一节的,它的尾巴是弯曲的像扇子。
   我请了两只龙虾来pk,一只叫霸王虾,另一只叫巨龙虾,我把它们放在一起,好戏马上就要开始了。终于开始了,霸王虾用无敌剪刀钳打巨龙虾,巨龙虾使出了大转移躲过了霸王虾的无敌剪刀钳,巨龙虾用了它的绝招打了几下霸王虾,霸王虾发怒了,他也用了自己的绝招把巨龙虾打得落花流水,后来巨龙虾败了。第二回合开始了,巨龙虾用乾坤大法把霸王虾打下悬崖。第二回合霸王虾败了。
   终于结束了,这次的大战真精彩!这两只龙虾真厉害!

【扩展阅读:人物的外貌描写指导】
   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主要是指人物的容貌、身材、衣着、神情、姿态、风度等。把人物外形的这些特征描写出来,就是外貌描写。准确而适当的外貌描写,可以突出人物的精神面貌,使人物的形象更鲜明,性格更突出,思想感情表达得更充分,从而也有助于表达文章的中心思想。
   请看台湾小朋友奚幼写的《大雪带来的“小雪”》。我的妹妹是在下大雪时出生的,所以叫雪梅。我们就叫她小雪,她是我们的小宝贝。她遗传了妈妈的前额,微耸出来,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奇妙地眯成月牙儿。我们有时候逗她,要她张开眼睛来笑,她于是努力地睁着眼睛,嘴巴也张成大大的,一笑,又弯成了小月亮。小雪椭圆形的脸蛋上有两个又圆又深的酒窝儿,说话时也一闪一闪的,有时骗她有酒窝的人会喝酒,她吓了一跳,直嚷不要酒窝了。小雪的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的,可爱得使见了她的人都想拧她一下。小宝贝的胆子最小了,大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单独睡,所以,我时常要和她睡在我房间里,淋浴也一定要人陪,晚上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在房间里,有时我挺烦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小宝贝的人缘好极了,左邻右舍简直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小小的人,口才好得很,整个街坊的人都是她的大朋友。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趣,小作者对妹妹的描写细致而生动,尤其是外貌描写这一部分,写得活泼、形象、真切,小妹妹那可爱的小模样好像就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什么这一部分写得好?一是因为小作者与妹妹朝夕相处,观察得很细;二是因为小作者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妹妹。观察得细,才能写得细;带着爱的感情去写,才能真正写出内心的喜爱。
   鲁迅先生说:“要极省俭的画出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我以为这话是极对的,倘若画了全副的头发,即使细得逼真,也毫无意思。”这里所说的画眼睛而不要画头发,就是指要抓住特点。就说描写眼睛吧,年龄、性别不同,生活经历和性格不同,其表现形式也不同。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76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蚂蚱作文300字
       心爱的小狗作文
       我的蝈蝈作文
       我喜欢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3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桂花作文250字
       仙人掌作文400字
       仙人掌和玫瑰作文
     
     关于蝉的作文500字
     小金鱼作文300字
     描写龙虾的作文
     有趣的蚂蚱作文300字
     心爱的小狗作文
     我的蝈蝈作文
     我喜欢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300字
    描写秋风作文300字
    描写夏天的夜晚作文350字
    描写小锦鲤作文
    描写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描写乡村美景的作文300字
    描写家乡景色
    描写向日葵作文300字
    描写桥的作文5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