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
我崇敬的人有受人爱戴的温家宝总理,还有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但我最崇敬的人是我身边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姐姐——郭晶。
郭晶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里,我从小到大没有看过那么贫穷的家庭。

低矮而破旧的院墙下,杂乱无章地堆满了她父亲的“宝贝”——一些无人问津的废品。狭窄潮湿的过道,拥挤不堪的房间,杂乱无章地堆满了生活物品,炕上有大南瓜、白菜、大米袋子……一张破旧的单人床脏兮兮的,唯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墙角小柜上的那一摞堆得高高的书籍。郭晶的父亲是一个残疾人,穿着一件旧衬衫,一条破裤子,一双已经破了的旧鞋,郭晶有一个智障的母亲。
郭晶姐姐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发奋读书。夏天的夜里,在闷热的房间里,她仍挑灯夜读;困了,她就用凉水洗脸,汗水湿透了衣衫。冬天,她在冰冷的屋子里冻得直打哆嗦,她浑身冰冷就搓搓手又开始苦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坚持不懈,认真读书,终于考上了心中梦寐以求的大学——吉林省财经大学。
“人无自信而不立!”是什么原因让这个贫困的家庭中出现了两个大学生?正如古人所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郭晶大姐姐正是凭借努力奋斗坚持不懈,才到达了心中梦想的彼岸!
我崇敬的人——郭晶大姐姐,她是我心中真正的偶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1992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野生动物园
       阅读与梦想
       玩陀螺
       珍珠与泥土
       平凡也是一种美
       曲线美也是一种美
       学会对生活微笑
       冷雨夜
       回味作文600字
       初三真累
     
     感谢母亲
     善良的老伯
     她这个人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
     勤劳的外公作文
     画上的小女孩作文
     我的弟弟作文250字
     善良的老伯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500字
     我的网虫老妈作文
    我最爱的小动物作文
    我最崇敬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我最喜欢的电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狗作文
    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