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电影作文

我最喜欢的电影是——《狼之子雨与雪》,它是一部动画电影,是充满亲情的母子故事。
   这部影片主要讲的是,主人公“花”与狼人相爱后生下了一对姐弟,取名“雪”和“雨”。雪活泼好动,对周遭世界充满好奇,雨则怯懦胆小,警觉纤弱,他们继承了父亲的狼人体质,可以随心所欲化身为狼。花和家人们严守着这个秘密,在喧嚣都市的一隅静悄悄地过着幸福的生活。
   直到某天,噩耗突然降临。父亲被死神夺去生命,悲痛欲绝的花暗下决心,无论将来孩子们选择何种身份(人或狼),也要好好抚养他们长大。为此,她带着孩子远离繁华却令人窒息的大都会,搬到景色秀丽、充满大自然气息的乡下居住。在当地的深山密林腹地,花选中了一栋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古旧民房,雪马上便喜欢上了这个新家,而羞涩的雨则迟迟不能适应;可喜的是,人迹罕至的山林赋予孩子们极大的自由,姐弟俩在布满积雪的山中恣意奔跑,随意变换着人与狼的身姿,体会着前所未有的快乐。
   但是生活的现状不得不令花眉头紧蹙。丈夫当初所留下的存款越来越少,为了节约开支,花尝试着自给自足。她从图书馆借来园艺农耕方面的书籍,学习农作。
   渐渐地雪和雨都长大了,上了学校。雪从此对人的生活非常向往,可同时雨却向往山林里狼的生活,这让花很苦恼。最后,花遵从了孩子们的选择,让雨回到了山林,自己和雪一起过着人的生活。
   花是在人和狼的夹缝中,动摇中成长的姐弟俩,与注视、守护着姐弟俩,努力养育的母亲。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明白了,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目的,唯有父母的爱是以分离为目的。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858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安作文600字
       彼岸的景色作文
       老家冬天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少女峰作文
       秋天作文800字
       收藏生活的美丽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500字
       美丽的西沙湾作文
       美丽的云彩作文
     
     倾听秋的声音
     夏夜的滨江公园
     家乡的果园
     美丽的鼓浪屿
     秋的感悟
     夏天是个五线谱
     彩虹的秘密作文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雷锋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作文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狗作文
    我最想忘记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你喜欢我吗?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