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西安作文600字

西安是我的家乡,她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上有名的秦、汉、隋、唐等12个王朝在此建都。着名的古“丝绸之路”,就是以西安为起点的。西安以它的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成为举世瞩目的历史名城。
   先说城中心的钟楼,因其楼上有一口大钟,每日击钟报时,故称钟楼。钟楼基座为正方形,青砖砌成,楼为砖木结构重楼。三层青绿色的屋檐的四角上翘着,上面有八只精致的木雕小兽,十分逼真。檐上檐下有古铜色的木雕,人物花鸟,惟妙惟肖。楼层之间的红柱、红色的门窗与黄色的墙壁配在一起,显得很漂亮。最妙的是楼顶的葫芦上巧夺天工地镀上了一层极其微薄的金箔,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远远望去,钟楼古朴、庄重、宏伟、壮观。
   围着钟楼的,就是我国目前保存比较完整的古代城堡建筑—西安城墙。城墙非常高大、坚固,周长14千米,四面各有一个城门,门上有正楼、箭楼、胭楼,异常壮观。城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厚15-18米。墙面用青砖包砌,城四角都有角楼,并有墩楼98座,构成一个严密的防御体系。
   鸟瞰城南,最引人注目的是大小雁塔。大雁塔位于西安城南偏东4千米处,是专为保藏玄类从印度等国带回的佛教经典而建筑的。大雁塔高64米,共7层,呈方形角锥状。塔身由青砖砌成,各层都有柱子、牌坊、栏额等仿木结构,每层四面都有拱门,塔内有楼梯可盘旋而上,塔尖是葫芦状的。坐落在城南的小雁塔比大雁塔略小,是密檐式砖结构建筑,共15层。明朝时因地震塔顶被震坍,现在只有12层完好,高43米。塔层越高,高度越小,到12层已只有半人多高,要是到15层,还不得爬着走?
   西安的名胜古迹、文化艺术珍品数不胜数。以碑石精华荟粹而闻名中外的西安碑林,中国帝王陵园中面积最大的、陪葬墓最多的昭陵,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代雕塑艺术宝库—秦兵马俑,形象逼真的大型石刻群乾陵,风景秀丽、亭阁华丽、温泉潺潺的华清池等,是其中的精华。
   西安,我永远铭记!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85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彼岸的景色作文
       老家冬天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少女峰作文
       秋天作文800字
       收藏生活的美丽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500字
       美丽的西沙湾作文
       美丽的云彩作文
       美丽的三峡大瀑布作文
     
     倾听秋的声音
     夏夜的滨江公园
     家乡的果园
     美丽的鼓浪屿
     秋的感悟
     夏天是个五线谱
     彩虹的秘密作文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节能减排环保作文800字
    家作文600字
    发现作文400字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我有一个梦想作文600字
    可爱狗狗作文1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百合花的作文300字
    早晨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