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彼岸的景色作文

有人对我说:“彼岸的景色总是最美的。”
   我想,这是对的。虽然作为一个数学班的学生,我长期受到的教育是对一个问题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任何理论事实都可以有一个优美明确的证明。但我同时也被教导,公理是不需要进行论证的,而这句话对我来说,就像平行线不会相交一样显然,似乎在我听到它之前,我早已接受它了。
   一
   小时候总是对邻家的小姑娘耿耿于怀,衣服是她的漂亮,玩具是她的新潮,妈妈是她的温柔,爸爸是她的博学;就连月亮,似乎也是她家窗口看出去的比较圆。
   上学之后,才发现这只不过是一个孩子的幼稚。每当看到有人千方百计地复印其他学校的卷子,或是花了两三倍的价钱请外校的老师来补课,我总会想起当年那个耿耿于怀的自己。
   那并不是幼稚。怪只怪,彼岸的景色,永远是那么美。
   二
   暑假里去欧洲玩,去之前兴奋了好久,天天对着朋友唠叨那里的历史名胜神话传说。朋友每每笑着打发我:“去吧去吧,魂牵梦萦的,去了就不要回来了。”
   真的到了那里。巴黎窄窄的街道、雕花的石墙,默默诉说着这个城市的矜持。卢森堡的大峡谷,满目望去都是浓得化不开的绿,还有墙上红红蓝蓝的涂鸦,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荷兰的乡村、风车、奶牛,云淡风轻,连冰淇淋都有股青草的味道。
   我想这就是我所向往的地方了。可是,身处其中,我却天天计算着回程的日期,天天想着那个高楼大厦、玻璃幕墙的东方大都市。
   我在博客上写:欧洲真的很好,但这里不是我的地方,一时被她魂牵梦萦了去,最后还是要回到我的上海。
   朋友在下面回复:“好一句‘最后还是要回到我的上海’。”他对我说,从前在上海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下个不停的雨,但现在到了北方读书,坐在供暖气的宿舍里,最怀念的,就是上海那阴冷的雨。
   我们在msn上互相发送着笑脸。
   美丽的东西,就让它在彼岸美丽着吧。此岸,才是我的家。
   三
   我常常在想:我怎么就一不小心栽进了数学班呢?
   读了十年奥数,这个问题我就思考了十年。可是,我不能问别人,每一次的询问,引来的都是火山爆发。
   “数学班不好吗?数学考试前我担心得失眠,你在家里打游戏。历史考试前我背得天昏地暗,你一句‘竞赛’就骗到了免考。我们还在为高考焦头烂额,你们前一年十月就定了终身,我们每星期参加模拟考时,你们都在隔壁看电影……数学班有什么不好?你倒说说看,别人为了奥数还有所牺牲,你呢?你牺牲了什么?你还不满足……”
   在这种情况下我只好满脸赔笑息事宁人:“不是啦不是啦,我不是说数学班不好……”
   我不是说数学班不好,只是常常不由自主地去羡慕那些平行班的朋友们。我是一个顶着光环长大的孩子,有的时候我真的相信,我的生活确实像他们所看到的那样完美无缺,只要我想,没有什么得不到。只是,为什么我还是不能满足?为什么我还是有那么多的苦恼那么多的无奈那么多没有人听的诉苦?
   后来我想通了,只是每一个人走的路不同罢了。自己的路,是此岸,看得到脚下的坎坷;别人的路,是彼岸,只看到远处的诗情画意。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同时也被别人羡慕。不过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85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家冬天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少女峰作文
       秋天作文800字
       收藏生活的美丽作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500字
       美丽的西沙湾作文
       美丽的云彩作文
       美丽的三峡大瀑布作文
       美丽的春雨作文
     
     倾听秋的声音
     夏夜的滨江公园
     家乡的果园
     美丽的鼓浪屿
     秋的感悟
     夏天是个五线谱
     彩虹的秘密作文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夏天的景色
    生命的彼岸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家乡的景物作文
    天一广场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景色作文200字
    父亲是棵伟岸的树读后感
    家乡的景物作文300字
    春天的景色的作文
    雨后的景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