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雷锋我的好哥哥作文500字

“雷锋,雷锋,我的好哥哥,你做的好事儿……”每当这首歌回荡在我耳畔,我便会怀念起雷锋。雷锋,我的好哥哥,你还有你的精神真的随着时代的发展消失了吗?
   如今的社会中,多少人因为一点儿小事就闹上法庭,又有多少人因为一个想法成为杀人凶手,我们代代传的雷锋精神到哪儿去了?是的,人们口中总是念叨着要学习雷锋,学雷锋,可又有多少人真正的学雷锋!
   雷锋处处为国家着想,两套军装只拿一套,另一套贡献给国家,这种深深地爱国情无不让人佩服。而我们呢?乱丢垃圾,砍伐树木,浪费粮食……我们的祖国变成这样,难道就是学雷锋吗?
   雷锋处处为集体着想,他就把集体和自己融合在一起,无论做什么事,总是先想到集体再想到自己。而我们呢?同学之间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吵架、打架,最后甚至开始拔刀……导致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人,难道这就是学雷锋吗?雷锋帮助别人,从不求回报,用自己的钱买火车票帮助别人,甚至寄钱给别人家的父母,可他从来就没想过要得到点什么,而我们呢?想要自己帮助别人,还要用条件换,为难别人伤害了之间的感情,难道这就是我们日日说,天天想,代代传的雷锋精神吗?我们就把雷锋精神变成这个样子吗?
   是,现在时代在发展中,科技在进步,祖国也在一天天便得强大起来,这是让我们很高兴,可是唯独少了从赞扬的雷锋精神,大家不觉得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吗?不,雷锋精神不能因为为时代的发展而消失,那么,就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雷锋,我的好哥哥。我们一定会掀起永不熄的“雷锋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3/1865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个好妈妈作文
       新来的隔壁邻居作文
       我和外婆作文
       春天来到校园里作文
       村子作文800字
       西湖的美作文
       海底庄园作文
       小镇风光作文
       可爱家乡作文
       家乡美景作文200字
     
     我深爱的妈妈作文
     书痴作文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作文
     窗外花落作文
     姐姐的温和作文
     雷锋我的好哥哥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好妈妈作文
     新来的隔壁邻居作文
     我和外婆作文
     我深爱的妈妈
    我的小学校园作文
    我的老师400字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作文
    我的马大哈妈妈作文300字
    我的语文老师作文800字
    我的曾祖父和曾祖母
    我的绰号作文
    我的第一次投稿作文
    我的新滑板车作文100字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