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写李白的作文


写李白的作文
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唐朝诗人。在中国不论学问深浅,没有人没听说过他的名字,他的诗歌被唐文宗御封为“三绝之一”,与裴旻的剑舞,张旭的草书并列,他本人更是被后人誉为“诗仙”。这是一个集浪漫主义,狂放色彩于一身的人。也正是因为他的浪漫与狂放,才有了中国文坛上那辉煌的一页。
李白是个诗人,也是个侠客。具《野史》上记载,李白在年轻的时候是一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士,从他以后的诗文当中也可以感受到丝丝剑气。而他的狂放不羁,他的宁折不弯也与这有关。想当年在京中,皇帝曾为他亲手调羹,贵妃曾为他研墨,权臣高力士曾为他脱靴。而李白没有因为他们的地位尊贵而去尽力讨好,相反,他所表现出来的让人感到他就应该如此被对待。杜甫的《饮中人仙歌》对李白的狂放不羁有了很形象的描述“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
李白的浪漫仿佛不是人间应有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此等浪漫诗句,又有几人能吟。不说诗句,就是他的死也是一首浪漫的诗。夜已深,病骨支离的李白什么都不要了,就要酒。他举杯邀月,却发现月在水中,他悠悠忽忽扑进水中,抱月而眠。连死,也是一首诗。
李白,一个将浪漫,狂放,爱恨情仇,寂寞与离苦,梦与醒交织一起,集于一身的人。他豪情义气,又浪漫痴狂。
秋来相顾尚飘蓬,
未就丹砂愧葛洪。
痛饮狂歌空度日,
飞扬跋扈为谁歌。
浪漫一生,狂放一世,千古唯有李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努力就有可能
       怀念那棵树
       善良的魅力
       温暖小事温暖心
       我身边的好人
       给我一双慧眼
       海洋蓝色的宇宙
       清凉谷两日游
       一起珍惜时间吧
       雷锋就在我们家
     
     我是调解小能手
     写李白的作文
     最无私的清洁工
     我的小秘密
     爸爸谢谢您
     爱是港湾我是船
     邮递员
     一路有你
     人生在世
     慢慢懂得珍惜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瞿秋白的事迹读后感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洁白的茉莉花读后感
    雪白的“花”
    李白的故居起纷争
    洁白的信使读后感
    雪白的世界
    白白的静静的雪
    我爱那“洁白的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