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烧山作文

火是一个好东西,煮饭、烧菜、烤火……全靠它;火也是一个坏东西。发起怒来,毫不留情地摧毁一切。它是这样的温和;又是这样的暴躁。所以用它时要小心、谨慎,不要让它成为毁灭者,而是成为我们有利的工具。不过,就是有些人不听好人言,到处留下火种。所谓‘星星之火,灭了整座山’。
   我生活在农村,四面环山,烧山也就经常可以看见。也由于我们这里没有具体的防火措施,烧了山也没人管。久而久之。烧山也就是平常事。
   清明节的傍晚,我不经意看到山顶后面有一点盈盈光,像天上星星闪烁地光芒,忽隐忽现。渐渐地,火像燃烧的蜡烛,逐渐大了起来。村里人闻声纷纷赶过来看,别以为他们是来救火的,也只不过出来瞧瞧,凑凑热闹,有人还兴乐灾,开玩笑说:“烧了山,好捡柴。”眼睁睁看着大火弥漫了整座大山,也不动于衷。
   天渐渐黑了,火也烧得越大了。这大火烧红了半边天。只见树木从眼前倒落,变成了木灰。眼前的这座火山,让我想起了《西游记》中的火焰山,让人感到全身炙热,使人难受。山上的草木慢慢地燃尽了,火也越来越小了,不到一杯茶的功夫,火熄没了。生机勃勃,绿色笼罩的森林,而如今,却是光秃秃、黑漆漆,没有了半点绿色衬托,黑得让人可怕……
   没想到烧完了山后,连续几天就是倾盆大雨,山上没有了花草树木,造成了严重地水土流失,山下的几栋房子也被泥土冲垮了,这就是烧山的报应,但是这小小教训,他们是不会放在眼里的,烧山还在进行中……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对人物的肖像进行描写,因此描写时要自然、恰当,不能使读者看了不协调的感觉。步步深入法是分成几次描写人物肖像的,而且每一次的描写均有变化,因此在描写外貌前,要对变化的原因作必要地说明。

  2、连续动作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一般用于描写一个人的动作过程,如跳高、跳远、游泳、切菜、烧饭、钓鱼、挑水等。()描写连续动作时,要按动作的顺序依次进行描写,这样文章才能通顺、连贯。其次描写连续动作,要注意准确地使用动词。

  3、交替叙述法

  【特点】

  运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动作,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对一比赛,如乒乓球比赛、下棋、摔跤、打羽毛球等。另一种是描写人和动物的争斗,如打虎、捉蟋蟀、钓鱼等。采用交替叙述法描写双方的动作,首先要注意动作合拍,即防守一方的动作与进攻一方的动作对应。其次,要注意各自动作的连贯性,即每一方的动作都是连续的。

  4、概括描写法

  【特点】

  连续动作法和交替叙述法一般是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概括描写法则并不把每一个动作过程都描写出来,而是抓住动作的特点进行概括描写。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动作,要先对动作的全过程进行仔细观察,然后通过分析,总结出动作的特点,再进行描述。采用概括描写法描写比赛过程中的双方动作,要注意有总有分,有详有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咏秋作文
       飓风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追忆作文
       云南石林作文
       云水谣作文
       赞美家乡作文
       爱雪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美丽的天柱山作文300字
    祖国河山作文600字
    游桃花山作文
    登梅林山作文
    父爱如山作文
    风景优美的黄山作文400字
    猴子山作文300字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老家古迹——俩母山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