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登梅林山作文

今天,爸爸带我去爬梅林山。我站在山脚抬头望,哇!山顶这么高,我能爬上去吗?爸爸说:“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爬上山顶的。”
   通往梅林山山顶一路上的风景太美了!草是绿的,山是绿的,树是绿的,就连山路上的石头都被绿色覆盖着,漫山遍野的绿呀,把我的心都染绿了!真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山脚下有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溪,溪水淙淙地流淌着,不时有几只蜻蜓在水上翩翩飞舞着。微风吹来,路边的小草和小花向我们频频点头。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亭子,它是由两个六角形的亭子组成的,真是巧夺天工,美极了!
   我们接着往前走。路边的牵牛花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在和我们招手、点头。前面的荔枝林更引人注目。那粗壮的枝干真像一位位士兵守护着这片美景。
   我们继续向前走。只见树枝里有一些红红的花,像在熊熊燃烧的火焰,鸟儿在林间歌唱,我忽然想想一句话,“千里莺啼绿映红”。风呼呼地刮过树稍,似乎树就是它的琴,沙沙作响。
   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登上顶峰的亭子一看,哇!太美了!空气中有一点雾,让人似乎进入了仙境一般,如烟如雾。在山顶亭子往下看,梅林水库像一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山中,绿得让人心醉。放眼望去,隐隐约约地,我看见了我们的学校——梅山小学。远看,我们的学校就像一艘方舟,在知识的海洋里行驶,我们每天都在这里快乐地成长着。
   虽然梅林山没有泰山的雄伟,也没有华山的险峻,但梅林山却以它特别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喜欢爬梅林山。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通篇拟人法

  【特点】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2、比较异同法

  【特点】

  俗话说:“不见高山,不知平地。”事物的特点往往在比较中得以显现。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首先要有比较点。例如对两种植物相比,可以比颜色,比形状,比香味。有了比较点,就能比出差异来。其次要比出景物与众不同的特点来。有些自然景色粗看过去,大同小异。但是,通过比较可以从小异中比出特征。例如,同样是雨,就有暴雨、大雨、细雨等区别。比较有两种。()一种是纵比,将现在和过去比较,通过事物的发展变化来说明问题;另一种是横比,即对两种事物进行比较,找出相异点来。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时,要灵活选用。

  3、景物幻化法

  【特点】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化出来的。当然这种必要交代可以在幻景之前,也可以在幻景之后。其次描写幻化景物时要注意完整性、连贯性,能帮助读者构成新的情景。

  4、借景抒情法

  【特点】

  采用措景抒情法描写景物时,要注意带着强烈的感情来写,做到寓情于景,使客观的景物带上作者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2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热闹的春节作文450字
       耕田记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植树节作文350字
       植树节作文
       和乐的春节作文
       马年来啦作文
       年的味道作文
       家乡的春节作文
       敢于挑战自我作文800字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描写雪花
     奶奶的小院
     西湖雨景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窗外的桂花树
     家乡的树
    桂林山水惹人醉作文
    桂林山水美如画作文400字
    桂林山水作文600字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桂林山水作文
    读《桂林山水》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