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奶奶的小院


奶奶的小院
放暑假,我最盼望到奶奶家了。说实在话,别的都在其次,我最挂念的,是奶奶家的小院。
一进院门,微风会把一阵阵清香慷慨地送到你的鼻子里,让你闻都闻醉了。放眼一望,各色各样的叶子在风中翩翩起舞,并发出簌簌的声响,再伴着蛐蛐与蝈蝈的轻吟浅唱,让人觉得萦绕耳畔的是一首自然界的小交响曲。
小院的正中,种着各色各样的蔬菜。瞧,黄瓜的叶子像一把把小蒲扇,而翠绿中挂点“白毛”,还带着刺儿的小黄瓜则在绿叶丛中同你捉迷藏,并不时地探头,好奇地瞅着周围的世界。风来了,它们又会抓住结实的藤,荡上一会儿秋千,好不自在。摘下一根嫩嫩的小黄瓜,放入口中嚼一嚼,脆脆的、甜甜的……大大小小的西红柿也不甘寂寞,把红的、黄的、绿的小灯笼捧了出来,好象这个小院就是它们照亮的。还有辣椒、茄子、豆角,它们也毫不示弱,把自己最美、最好的果实纷纷展现在“伙伴们”面前……
边上,各种花儿正争妍斗艳。四季牡丹每天都绽放着两朵、三朵娇艳可爱的花;芍药的花期已过,可浓绿的叶子却显示着它勃勃的生机;一簇簇、一丛丛的太阳梅迎着骄阳开得热火朝天。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来的小花儿,散落在花草丛中,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其实最惹眼的,还是那株栀子“树”,那是爸爸前年特地买回来送给爱花的奶奶的,还是我帮奶奶栽下的。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它茁壮成长。如今,已由当年的小苗长成“大树”了。郁郁葱葱的叶子绿得发亮,一朵朵的拳头般大小的花缀在枝头,白得清纯,又白得耀眼。远远望去,又恰似堆堆白雪落在绿叶丛中。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引来蜜蜂嘤嘤嗡嗡,边歌边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5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湖雨景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窗外的桂花树
       家乡的树
       灵峰探梅
       校园风景线草坪
       描写茶花的作文
       学校的小花园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描写雪花
     奶奶的小院
     西湖雨景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风光秀丽的天台山
     窗外的桂花树
     家乡的树
    学校的小花园
    穿裙子的小男子汉读后感
    可爱的小鸡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狗苗苗作文5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
    春天的小雨作文400字
    我和我的小花猫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250字
    我心爱的小白兔作文800字
    离群的小鸡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