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我爱美丽的春天大地回春,春色满园,我们一直祈盼着美丽的春天来到了!看,你一见到那美丽的景色就会情不自禁地迷上这景色就会情不自禁地迷上这景色,似乎他是一位魔法师,有着高明的法术。春天是一个染色瓶,她把地球染成了一个你从未见过的颜色,五彩斑斓,春天把天染成了雪白雪白的,就像棉花糖,我多么想蹦到天上吃那“棉花糖”,一定非常好吃;春天把柳树染成了一个美丽的绿色的“公主”;春天把花染成了各种各样的颜色;春天把小草染成了绿油油的绿色;春天把河水染成了天蓝色。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春天,其实,不仅仅只有我们人爱春天,还有植物、动物爱春天!不信你看,春天来了,小草长高了,小花开了,种子长出来了,是春天给了它们生命;春天来了,青蛙都醒了,开始吃害虫了;春天来了,蝴蝶蜜蜂都开始急急忙忙地采蜜了,生怕被对方抢去了;春天来了,小鱼都开心地在湛蓝又宽阔的水里游来游去。春天来了,春雨也跟着春雨跑来了,春雨连绵,多么的美丽啊!春雨在一边炫耀着自己有多么的美丽,可是春天却在一旁默默无闻的奉献!我爱着美丽的春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展开想象法

  【特点】

  描写人物肖像,可以根据人物外貌的特点,想象他的过去,进一步说明人物具有这些外貌、衣着、打扮的原因;也可以根据人物外貌的特点,想象他未来,进一步塑造人物的形象。采用展开想象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合理地想象,即作者的想象要有依据。这样,读者看了以后就会信服。

  2、比较描写法

  【特点】

  有比较才能有鉴别。所以比较是反映人物特点的一种好方法。采用比较描写法,可以写出人物外貌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样读者看了以后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可以写出人物的神情、态度与别人不同的地方,这样可以充分反映人物的性格特点。要注意客观地进行比较,不要故意贬其他人。

  3、人物漫画法

  【特点】

  漫画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时事的图画。一般运用变形、比拟、象征的方法来达到尖锐的讽刺效果。()在描写人物肖像时,有时对人物的某一特点进行夸第描写,以充分反映人物的性格特点,往往能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采用人物漫画法时,要注意夸攻得适当、合理,这样读者看了有真实感。人物漫画一般用于对人物的贬斥或讽刺。

  4、自我介绍法

  【特点】

  要描写自己,首先要正确地认识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自我介绍时,就能做到实事求是描写自己,做到既不吹牛,也不自卑。要正确认识自己,还要知道别人怎样看自己,因此在平时要经常留心老师、父母、同学对自己的评价和议论。其次,描写自己要抓住自己的最主要特点写。要对自己的过去进行回忆,找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然后抓住最主要的写。

  5、结合时代法

  【特点】

  时代不同,人物的外貌特点不同。例如清朝的男子,脑后都有一根长辫子;现代的男子一般是理西发或小平头。时代不同,人们的衣着打扮也不一样,旧社会的人穿着长袍、马褂;现代人穿中山装、甲克衫等等。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反映时代特色。人们生活的地域不同,生活习惯不一样,外貌、衣着、打扮也不一样。少数民族的打扮与汉族的打扮就大不一样。所以描写人物的肖像还要注意地域性。采用结合时代法描写人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4/2076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咏秋作文
       飓风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追忆作文
       云南石林作文
       云水谣作文
     
     美丽的梅州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东北冬天的作文
     春天的紫藤花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月光作文
     烧山作文
     云作文400字
     2010年第一场雪作文
    美丽的梅州
    我爱你,春天作文450字
    游美丽的新安江作文400字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汉字,我爱你作文
    美丽的柳浪闻莺
    美丽的梅花
    美丽的蝴蝶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