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宏村的小巷


宏村的小巷

我曾去过安徽,慕名前去宏村,去欣赏那里的徽派建筑,穿梭在那些古色古香的小巷当中。

虽说正值盛夏,村子里却没有酷暑的迹象,温暖的阳光懒散地洒下,软化了房屋的边缘。这时是旅游旺季,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幽静又安静的地方,躲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沿着土墙拣了个干净地方坐下,放松肢体,眯着眼感受阳光轻柔的触碰,同时也仔细打量着这巷子的一切。

正对着我的是两面白墙,搭配着浅灰的瓦片和墙根处发黄的草。不知为何,它们都带着一股阴郁,像老人一般病弱。但也有些嫩绿,有些小巧可爱的野花。它们倒是愿意亲吻太阳,那或绽放或微合的花瓣似在微笑,天真快乐地面对一切。小巷的正中有一条青石板铺成的窄路,其余的地面则用鹅卵石填充。我靠着一堵高墙,冰冷而呆板的墙。这墙后的树却又更高,郁郁葱葱的枝杈探出墙头,注视着小巷。阳光便透过密密层层的叶片,投下斑斑驳驳的树影来,叶子也被镶了一层金边,这金色和紫蓝的环境色碰撞,却没有丝毫不和谐之感,颇似柠檬酸中带甜的口感。

这情景是最易使人感怀的。时间的年轮,给房屋的内外、巷子的小路染上了几分沧桑。光阴如水般流逝,淅淅沥沥淅淅,又带走了多少往事多少繁星,多少风云人物多少悲欢离合。那树,也不知站了多少个年头,默默地望着。屋瓦的尘埃,此时也平添了一层神秘。又想来,最久远的实际是那空中的太阳。

不禁莞尔。这些别具一格又年代久远的建筑,蕴含了古人怎样的才智,怎样的情趣,又是活在当今的我们无法理解的心灵。它们的轮廓、灰白色调、一草一木……这些景物是那么安详、温和,没有任何扎眼的事物。它们像一位慈祥的老夫人,唱着模糊了节奏的曲子哄你安眠。

仿佛能看到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2/1842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壮观的日出
       美在常熟
       我的母亲作文500字
       难忘的周老师
       幽默的老爸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宏村的小巷
     壮观的日出
     美在常熟
     十五的月亮作文
     教室外的走廊作文
     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四季作文400字
     外婆家的小花园
     回忆青城山
     观雪景
    外婆家的小花园
    我家的小仓鼠作文
    奶奶家的小河
    外婆家后面的小池塘
    淘气可爱的小猫咪作文
    我家可爱的小金鱼作文
    可爱的小狗妞妞作文350字
    冬天的小区作文
    大度的小袋鼠
    坚强的小蚂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