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在常熟


美在常熟
我的家乡常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这里人杰地灵,山青水秀,四季怡人。明代诗人沈玄在诗《过海虞》中写道:“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可见常熟的美景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常 熟是有名的“山水城”,这里不仅有水,还有山。形如卧牛的虞山,安详地躺在城西北,静静地看着古城旧貌换新颜。虞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山上古木参天,绿树成 阴,被誉为“天然的绿色氧吧”,是度假休闲的好去处。山上建有城墙,从“镇海台”到“西城楼阁”,大约1200米,蜿蜒曲折,远远望去,像一条腾飞的巨 龙,有“江南小长城”的美称——如果你没登过长城,那就来登一登虞山城墙吧,多少可以减少一点没能做“好汉”的遗憾!
在虞山最高处,有一块被劈成两半的巨石——相传吴王夫差曾在此练剑,他用剑把这块巨石劈开了,人们把这里称作“剑门”。站在剑门向四处望,常熟城尽收眼底:巍巍方塔身姿依然挺拔,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河流水网星罗棋布、纵横交错,一个个住宅小区整齐划一……
碧 波万倾的尚湖,静静地偎依在虞山脚下,就像一个小妹妹一样惹人喜爱。湖水清澈见底,每当天气晴朗时,蓝天、白云、山峰、绿树,都倒映在湖水中,构成了一幅 幅五彩缤纷的图画,令人心旷神怡。每年春天,尚湖公园都要举办“牡丹花会”,雍容华贵的牡丹,仪态万千,品种繁多,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在美丽的尚湖之畔 赏牡丹,别有一番风味。
美丽的常熟,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他们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2/1842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母亲作文500字
       难忘的周老师
       幽默的老爸
       划过天空的流星
       你是我心中的珍藏
       由雪想到的
       八度青春
       茶如人生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嘴上长着一棵树
     
     宏村的小巷
     壮观的日出
     美在常熟
     十五的月亮作文
     教室外的走廊作文
     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四季作文400字
     外婆家的小花园
     回忆青城山
     观雪景
    美在于心
    美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