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有许多亮丽的风景,但有一处最为珍贵。它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乡村的宁静,但是它拥有人类灵魂中全部的美丽。在它的世界里,你会发现,世上最美丽的不是南极的冰洞,也不是热带的雨林,而是书的天地。
    又是一个宁静的午后,我捧起《狼王梦》,端起小板凳坐在阳台上。家里的吊兰丛上,翡翠色的鹦鹉一如既往的高声歌唱。我翻开书本,立即被故事的情节吸引了。母狼紫岚深深的爱着公狼黑桑,可他却死在了一场战争中。紫岚想延续黑桑的狼王梦,可当黑仔、蓝魂儿、双毛三只小狼一一死去后,紫岚失望了。可她看到女儿的孩子后,改变了主意,不想放弃黑桑的梦。于是,紫岚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孙儿的安全,弥留之际,她希望那窝未睁眼的狼崽能当上狼王,实现黑桑的梦。
    我仿佛幻身成一匹狼,奔驰在草原上,游离狼群,欣赏着最美丽的风景。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600字
  江河没有大海的汹涌澎湃,却有蜿蜒流转的气韵;小草没有青松的高大挺拔,却有绿意勃勃的柔韧;星星没有月亮的皎洁明亮,却有熠熠生辉的闪烁。世间万物,各有千秋,不必慨叹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风景这边独好。
  人有十指,长短不齐,谁优谁劣,众说纷纭。只有各自发挥自己的长处,才会协调合作成功。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能用大拇指和食指固定筷子,却不能用它们掏耳朵。就像擅长短跑的兔子,不让其发挥特长,而去学游泳,无异于缘木求鱼,只会抑其天性,反害其发展。
  人亦如此。古今中外,名人志士,谁是十全十美的人?但他们的弱点,却不使他们身上的光芒黯淡,却令其流芳百世。
  那大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陈胜,只是一介草莽,并无文韬武略,大智大谋,身份低微,却能振臂一挥,斩木为兵,揭竿为旗,天下云集响应,反暴秦,被载史册,流芳百世。他凭的是一颗敢于反抗的心,为天下百姓之苦而呼,一颗济天下苍生的赤心,发挥自己所能所长,手拿锄头等农具,也要与秦精锐部队对抗,这种仪情义骨成其为王,令太史公为其作传,颂其义举伟迹,令后世人所称颂。
  如果陈胜当时只是一味认为自己是个耕田的下人,毫无优点、长处,恐怕只会没于乡间阡陌,不会有一展鸿鹄之志的壮举,历史便少了一段灿烂光辉的篇章。
  还有那投笔从戎的班超,成就西域出使的传奇;那弃官归隐的陶渊明,成就文学一枝独秀,他们都是认识自己的长处,发挥特长,因此而注目于所长之处,风景这边独好,演绎出别样但灿烂的人生。
  在现代社会里,人们总说要全面发展,便注目于自己的短处和弱点,费尽心思,以求全面发展,却往往收效甚微,甚至会阻碍未来自我的发展完善。我们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各尽其能,社会才会认同你的价值,才能创造出自己的天地。如那“不思进取”的韩寒,满脑子叛逆思想,但凭其出色的文学才华而成为文坛后起之秀;还有那年少轻狂、但却是世界台球天才的丁俊晖,他们不是所谓的“好”学生和“全才”,却依然创造出奇迹,开辟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所以要扬我其长,拥有“舍我其谁”的自信,雄鹰就博击长空,游鱼就飞翔潜底,是颗螺丝钉就坚守自我的位置,各尽其能,发挥所长,风景这边独好,顺乎自我本性,怀有一技之长,成就别样精彩的风景。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400字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23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水落霞作文600字
       冬日暖阳作文
       最美的角落作文
       达蓬山的作文
       夕阳西下的作文
       四季风光作文
       描写小溪的作文
       林中月夜作文
       寻秋作文
       奇特景观作文300字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这里风景独好作文400字
    我身边的风景作文
    我心中的风景作文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600字
    留在心底的风景作文500字
    最美的风景线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5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400字
    校园风景线作文300字
    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