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青海湖的作文

  青海湖的大名早就如雷贯耳,今天,我们终于有机会来参观青海湖了。
  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若尔,藏语为错温布。意思都是青蓝色的海。我们的汽车行驶在笔直的青藏公路上,我向路右边远望,发现一个青蓝色的丘陵,而且最上面的是淡蓝色的,我认为这很奇妙,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这是青海湖呀!“啊这就是青海湖呀!”我不禁感叹到。但我的问题又出来了,这湖比陆地还高,似乎一不留神水就会流到我面前来。这时,司机又告诉我们,因为青海湖是陆上湖,而且海拔也很高,是3196米,所以看起来比陆地高。远望,青海湖水面风平浪静,不时有海欧在湖面上飞。最奇怪的是,公路左右两边天的颜色不一样,不知是水映蓝了天还是天映蓝了水。当我转过头时发现路旁长着许多花草,花的颜色有:红色、紫色、蓝色等。藏民们也种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这里的油菜花八月开得正旺。远远望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青海湖只盛产湟鱼。每年湟鱼都会逆流而上到淡水湖去产卵。这儿,有个农谚:石头砸一条,棍子能打两,下钩钓一串,一网网千斤。来比喻青海湖的湟鱼之多。湟鱼体呈黄色,身上没有鱼鳞,以前最大的可达十公斤。因为这里海拔高,所以湟鱼长的很慢,十年才长一斤。而且湟鱼营养丰富,也非常好吃,人们大肆捕捞,现在已经慢慢减少了。所以国家规订从1995年到2010年是禁捕期。现在人们都去保护它。 =
  我们又来到了位于湖西北端的鸬鹚岛。鸬鹚又名鱼鹰和鱼老鸦。在鸬鹚岛上,大多数鸬鹚都栖息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因为鸬鹚是黑]色的,远远望去,岩石上黑压压的一片,像给岩石带上了一顶黑色的帽子。鸬鹚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挺着白白的肚皮,头缩下去,真像一只企鹅;有的嫌太热,到湖里洗个澡凉快凉快。有的在窃窃私语,听不懂在说什么。有的见游客来了,借此机会炫耀自己,便展翅高飞。
  青海湖真是一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描写青海湖的作文300字
    能够来到美丽的青海湖一直是我的愿望,或许是因为那份神秘吧!2011年的国庆节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青海湖。在天还未曾发亮时,我们一家人就早早来到了最接近太阳升起的地方,观赏日出。
    眺望青海湖就象是蓝色的大海,远处的天际也是蔚蓝色的,于是水天相连之处就成了太阳的家。我一直处于困乏的状态,等我的头脑完全清醒时,天已经发亮了,此时,太阳正努力地往上爬,她一出来,那金色的万丈光芒便刺的我睁不开眼。索性将眼睛闭上,感受太阳照射的温暖,心中曾经存留的犹豫和迷茫很快就被驱赶走了,他们暂时成为我不受欢迎的客人。
    我无法拒绝享受新生的美好。 我缓缓的努力睁开了眼睛,太阳她来了,她带着灵光向大地走来了,刹那间,远处的雪山和脚下的草原,闪着光,一闪一闪的,好象被太阳赋予了生命。她笑容可菊的走来了,因为她是生命的母亲,是她让这幅图画,更加柔和,更加赋予了蓬勃的朝气。她带着天使走来了,天地间偶尔有成群结对的飞鸟掠过我的视线,飞鸟匆忙的在天地间飞翔,他们仿佛肩负着太阳使者的重任,努力把光明送向每一个人。周记大全
    太阳出来了,她眨着眼睛,似乎是与我相约明天的日出。
描写青海湖的作文300字
  能够来到美丽的青海湖一直是我的愿望,或许是因为那份神秘吧!2006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青海湖的作文
       美丽的青海湖作文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拥有阳光作文
       春色满园作文600字
       春色满园作文300字
       关于夕阳西下的作文
       校园春色300字
       美丽的雪作文300字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