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青海湖的作文

  青海湖水天一色,波光潋滟,流云雁影倒映湖中,十分迷人。汉族人民给它取名"青海湖",既说明了湖水的颜色,也反映了它的面积之天。蒙古族人民给它取名"库库诺尔"("库克诺尔"的变音),藏族人民称它为"错温布",都是青色的湖的意思。青海省也由湖得名。
  青海湖古称"鲜水"、"西海",是个由地层断裂陷落后形成的咸水湖。它长105公里,宽63公里,最深处达38米,面积为4427平方公里,比4个死海的面积还要大。它是中国最大的湖泊,比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还要大450多平方公里。 =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东北部。它像一面银光闪闪的大镜子,高悬在海拔3197米的山上,周围有大通山、日月山和青海南山三山环抱,布哈河自西北注入湖中。
  青海湖中有4个小岛。最大的一个叫海心岛,岛上有流泉草地,还有座喇嘛庙。喇嘛们在深冬季节带足生活用品从坚冰封冻的湖上走人岛中,在那里度过三四个月的疏软冰封辄因为这段时间既不能行船,又不能履冰而行。
  青海湖中还有一个大名鼎鼎的鸟岛。这里水草丰美,吸引了大批候鸟来此栖息。这些鸟儿不远万里,从印度次大马来半岛出发,越过高高的喜马拉雅山脉及横断山脉,来到这里生儿育女。
  离鸟岛不远处还有一个蛋岛。蛋岛的面积更小,只有110平方米,上面分散地摊放着一个个鸟蛋。
  又咸叉苦、冰期又长的青海湖,居然还是西北地区的水产基地。这里出产的一种湟鱼,遍体无鳞,又称裸鲤。它肉质细嫩,最大的可长到10多公斤。
  青海湖的水源不足,蒸发量又天,湖泊的水位已比原来下降了100多米,面积小了三分之一以上,而且还在不断缩小中。
关于青海湖的作文200字
  今年五一节,我、爸爸、妈妈随旅行社一起从郑州出发到青海湖游玩儿。5月3日,我们到达青海湖。一路上,经过导游的介绍,我知道了青海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面积是4635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湖面海拔3196米,平均水深19米,最深处为31米。夏季平均气温15度。在我们去的途中,下起了鹅毛大雪,白茫茫的雪山,成群的牛羊,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大西北的风光。虽然身上很冷,但心情却很爽。因为沿途的景色太美了!
关于青海湖的作文600字
  在这个假期,妈妈和她的一些朋友带我去了青海西宁玩。我们在那玩了一个星期,参观了许多景点,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莫属青海湖了!日记大全
  那天我们是跟着旅游团玩的,我们还玩了其他的一些景点。但是,今天的压轴戏还是青海湖了。在还没到达时,导游就给我们介绍起来: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它长105公里,宽63公里,周长360公里,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比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要大近459。76平方公里。最深处达38米,湖泊的集水面积约29661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呢!而且中国举办的自行车环湖赛就正在这举办呢!
  导游给了我们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嗯,这绝对能让我们好好玩一把,出发!我这样想着。走了两步,我发现离湖边还有好远的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青海湖作文
       描写桂林山水的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400字
       拥有阳光作文
       春色满园作文600字
       春色满园作文300字
       关于夕阳西下的作文
       校园春色300字
       美丽的雪作文300字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