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描写大理风光的作文

  今天我带大家来大理逛逛,大理是座美丽的城市,在大理市中有许多国家级的风景名胜,今天我就带大家来看看!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大理三塔。大理三塔,位于大理城北约一公里处。主塔名为千寻塔,高69。13米,是典型的唐代建筑,东面正中有个醒目的石壁,上面有“永镇山川”四个大字,在这四个大字中,只有“永”字是在一次大地震后保存下来的,剩下的三个字是由黔国公沐英后裔沐世阶题的。在一千多年前的大地震中,三座塔都被震斜了,主塔在其后的余震中又恢复原样,其余两塔仍有不用程度的倾斜,左塔倾斜10度,右塔倾斜8度。可是,经过一年又一年,那两座塔还是矗立在那,一动不动。在三塔旁还有一个崇圣寺,寺中有五宝:三塔、巨钟、雨铜观音、证道歌碑和佛都匾。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它位于苍山脚下,在古城的大门的正上方有一块大匾,上面写着楷书的“大理”二字,在城外还有城墙,城墙高7。5米,厚6米。可惜的是出于保护的目的,古城现在已不让游人登城游览了。在大理古城内居住的大部分居民是白族人,城内由许多白族传统民居,城内的居民不论贫富,都有养花的习惯,所以大理古城也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大理古城的建筑还保存这原来的旧貌,古色古香。
  最后,我们花了半天的时间乘“杜鹃号”游船游览洱海。洱海其实不是海,是云南省容量最大的淡水湖,由于面积大,所以人们称之为海。它的海拔有1966米。在船上我们欣赏了洱海的美丽景色,还观看了大理的“三道茶”、“白族歌舞表演”等节目。
  “风花雪月”是大理著名的景色,上关花:是指大理的茶花举世闻名;下关风:下关(一个地方)的风很大,夏天的风还有点刺骨的感觉;苍山雪:在冬季,苍山雪白雪白的,这个季节是大理的雨季,所以看不见雪,只见满山云雾缭绕,更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洱海月:是说在洱海上看月亮,晚上,月亮倒映在水面上,水面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要欣赏大理的四大景色必须在不同季节来,
  今天,雨季的大理没能让我们欣赏全这四大景色,真是一种遗憾啊!
  以上所介绍的景点只是大理的一部分,大家听了介绍,喜欢大理吗?你们可要去看看啊!
描写大理风光的作文600字
  8冃24曰早晨,我们开车去大理玩,途中因为表弟晕车,还有吃饭停了6次车,晚上7点才到。
  到了那里,我们找了个宾馆住下,打算好好休息,为第二天养足精神。笫二天早晨7:50分,我们坐上了爸爸的朋友安排好的旅游车。然后,去洱海乘洱海二号船去小普陀。那里都是烧烤,好多的小鱼小虾,小虾3元一小碗,我们一人买了一碗,味道好极了。船只停靠了10分钟就又要上船了。我们到了船的二楼,看白族的金花阿鹏表演。你不知道什么是金花阿鹏吧!这里我就要解释一下喽!在白族,女的叫金花,男的叫阿鹏。你要是想知道他们谁当家做主,只要知道他们的屋顶上画的是凤凰还是龙就行了,要是画得是凤凰那就是金花做主,要是画得是龙那就是阿鹏做主。有趣吧!
  第2个景点是蝴蝶泉。据说,那边的一个地方的水,洗一把添财富,洗两把有官运,洗三把就会有桃花运。据说,很灵的哦!至于,我洗了几把就不告诉你了,嘿嘿!还有蝴蝶大世界—里面不但有标本,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0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沙尘暴的作文
       日本富士山作文
       深夜作文
       描写家乡景色的作文
       美丽的小村庄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关于描写下雨天的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
       美丽的小河作文
       美丽的日落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