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老鼠摘苹果作文

从前,有两只老鼠,一只老鼠叫笨笨,另一只叫明明。有一天,它们两兄弟到悬崖边玩,玩着玩着,明明发现了一棵又高又大,结着红彤彤的大苹果的苹果树。那红彤彤的大苹果像一个个火红火红的灯笼。明明马上被这红彤彤的大苹果诱惑住了。它马上去叫笨笨过来,“笨笨,笨笨,你快过来,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哇,居然是红彤彤的大苹果,好想吃哟!”
   “问题是怎么摘到大苹果呢?”
   “我想不出来。”“哦,我知道用什么办法了,嘿嘿嘿。”明明得意洋洋地说。
   “那是什么办法?”笨笨着急地问。
   “我们只要……”
   “哦,我知道了,这个办法好!”说完笨笨的脸上笑开了花。
   于是,它们就按自已的计划拿来一块木板。它俩把木板放在悬崖上,笨笨用力坐在木板后面,而明明走在木板的前面,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快到苹果树下了,它伸出双手,摘了一个最大的,最红的苹果。坐在后面的笨笨想马上吃到那又红又大的苹果,便大叫起来:“快点把苹果给我!”可是明明也很想吃这个苹果,就把笨笨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拿起苹果就往嘴里送。笨笨为了抢苹果,不管三七十一,跳起来,伸出贪婪的双手,直扑向明明,想抓住大苹果。可是,它一扑向明明,就和木板一起摔下了悬崖,摔得粉身碎骨,变成了肉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心急,如果太急了的话,就不会有好的结果。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微小说作文】

  微型小说又名小小说,超短篇小说,一分钟小说。过去它作为短篇小说的一个品种而存在,后来的发展使它已成为一种独立的文学样式,其性质被界定为“介于边缘短篇小说和散文之间的一种边缘性的现代新兴文学体裁”。阿·托尔斯泰认为:“小小说是训练作家最好的学校。”(《论文学》)

  日本作家星新一指出:“很久以前就存在着类似超短篇小说的作品。……但是,超短篇小说这个名字的正式出现,是源于美国。”多数人推崇美国作家欧·亨利(1862—1910)是创始人。他的近三百篇作品,情节生动,笔调幽默。()其中《麦琪的礼物》脍灸人口。可以这么说,超短篇小说具有立意新颖、情节严谨、结局新奇三要素。即在1500字以内,要概括出普通小说应具有的一切。也可以说,微型小说是一种敏感,从一个点、一个画面、一个对比、一声赞叹、一瞬间之中,捕捉住了小说——一种智慧、一种美、一个耐人寻味的场景,一种新鲜的思想。

  微型小说在写作上追求的目标是四个字:微、新、密、奇。

  一、微。指的是篇幅微小,不超过一千五百个字。因此,构思和行文时必须注意字句的凝炼,不允许作品中有赘词冗句。如马克·吐温的《丈夫支出帐本中的一页》。全文只有七行字,却具有长篇小说的全部情节。

  二、新。指的是立意新颖,风格清新。星新一写作一分钟小说,就极力追求“新”。他写道:“有些评论家把我的小说与美国的超短篇小说(short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花逃出虎口作文400字
       橡皮泥大餐作文
       孙悟空下凡作文300字
       龙耳作文800字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500字
       金钱豹历险记作文
       我和多啦a梦的故事作文
       像往日一样作文
       机器人住宅作文350字
       小猪看书作文4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老鼠摘苹果
    急中生智的小老鼠作文
    小老鼠美容作文500字
    老鼠的遭遇
    聪明的小老鼠作文
    啃过书的老鼠不轻易上当
    鼹鼠妈妈讲故事:三只老鼠三
    小老鼠杰克历险记作文
    两只小老鼠作文
    小老鼠历险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