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鼹鼠妈妈讲故事:三只老鼠三亩地

罗阿鼠总是比王阿鼠、张阿鼠聪明一些。三只老鼠过腻了小偷小摸的生活,便开始开荒种地。地开出来了,一共三亩。王阿鼠在他的那亩地里种了粮食,张阿鼠在他的那亩地里种了蔬菜,罗阿鼠却在他的那亩地里种了鲜花。
   “罗阿鼠,”王阿鼠很担忧地说,“鲜花好看,但不能吃。我看,你还是种花生吧!”
   “好主意!”张阿鼠容易激动,“你种了花生,到收获的时候,我们可以互相交换粮食、蔬菜、花生米。哇,这日子过起来要多美,有多美!”
   罗阿鼠不理会他们,只在心里嘲笑他们“鼠目寸光”,还是我行我素地在地里种了十来种鲜花。
   罗阿鼠毕竟是一只有见识的老鼠,他在城里待过一些日子,他知道鲜花要比粮食和蔬菜贵得多,只有傻瓜才会去种粮食和蔬菜。
   只要有空,罗阿鼠就往城里跑。现在是信息时代,他在各个鲜花店里收集市场行情,很快便有了一个重大的发现:在价格昂贵的鲜花中,红玫瑰的价格又要比其他鲜花的价格高许多,因为红玫瑰象征爱情,那些在热恋中的人总是不惜重金,大把大把地买来红玫瑰献给自己心爱的人。
   罗阿鼠心里又有了新的主意,他连夜赶回去,毫不犹豫地拔掉了那些正刺溜刺溜往上长的花苗。
   “快去看!快去看!”王阿鼠来到张阿鼠的家,“罗阿鼠在地里拔花苗呢。他一定是后悔了!”
   “他现在后悔还不晚啊!”张阿鼠高兴地说,“我们去帮他拔花苗吧!”
   王阿鼠和张阿鼠一前一后地来到罗阿鼠的地里:“罗阿鼠,我们来帮你拔花苗啦!”
   罗阿鼠喜出望外:“我正愁不知拔到什么时候才能拔完呢!”
   鼠多力量大。三只老鼠齐心协力,只用了一会儿工夫,就把地里的花苗全拔光了。
   王阿鼠和张阿鼠坚持帮忙帮到底:“我们再帮你种上花生吧”
   “谁说我要种花生?”
   “不种花生,把好好的花苗拔了做什么?”
   “我要种红玫瑰。”
   “什么,还是种花呀!”王阿鼠和张阿鼠顿时像受到了欺骗似的,“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们?早知这样,我们才不会帮你拔花苗呢!”
   “是我请你们来的吗?”
   王阿鼠和张阿鼠顿时语塞,愤然离去。
   从此,王阿鼠、张阿鼠与罗阿鼠不相往来,各种各的地,见面也不打招呼。王阿鼠和张阿鼠都盼着收获的日子快快到来,到时候罗阿鼠不求他们才怪呢!
   王阿鼠用地里的一半粮食换了张阿鼠地里的一半蔬菜,张阿鼠用地里的一半蔬菜换了王阿鼠地里的一半粮食。有饭有菜吃,王阿鼠和张阿鼠感到非常满足,日子过得无比滋润。
   “如果罗阿鼠用他的红玫瑰来换我们俩的粮食和蔬菜,我们换给他吗?”王阿鼠问张阿鼠。
   “不换!”张阿鼠回答得非常果断,“让他饿饿肚子,他就知道种粮食、种蔬菜的好处了。”
   可是,他们并没有等来罗阿鼠用红玫瑰来换他们的粮食和蔬菜,他们也没见罗阿鼠饿死,只见他每天一早,拉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5/1906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鼹鼠妈妈讲故事:风铃儿叮当
       鼹鼠妈妈讲故事:寻找快活材
       军训前的幻想作文
       我们理想的班级体作文
       灰太狼迷路作文
       多味的美术课作文
       老妈减肥记作文
       花开时节作文
       快乐的五一之旅作文
       犀利的眼神作文
     
     鼹鼠妈妈讲故事:紛红信封
     鼹鼠妈妈讲故事:三只老鼠三亩地
     鼹鼠妈妈讲故事:风铃儿叮当
     鼹鼠妈妈讲故事:寻找快活材
     灰太狼迷路
     鼹鼠妈妈讲故事:小红船,摇啊摇
     鼹鼠妈妈讲故事:一片树叶,两只
     鼹鼠妈妈讲故事:山坡上有棵小银
     鼹鼠妈妈讲故事:木耳
     星星选美
    鼹鼠妈妈讲故事:紛红信封
    鼹鼠妈妈讲故事:风铃儿叮当
    鼹鼠妈妈讲故事:寻找快活材
    鼹鼠妈妈讲故事:小红船,摇
    鼹鼠妈妈讲故事:一片树叶,
    鼹鼠妈妈讲故事:山坡上有棵
    鼹鼠妈妈讲故事:木耳
    和妈妈一起打羽毛球作文
    勇敢的妈妈作文
    妈妈中计了说明文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