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猴学本领作文400字

在一个绿树成阴的森林里,有一只名叫明明的小猴住在温暖的家里。有一天,明明想,永远在家里总不是办法,应该出去学些本领。
   明明一出门,就看见一只兔子正在跑步,连忙跑上去问:“兔子子姐姐,你能教我学跑步本领吗?”兔子姐姐说:“可以,跑步并不需要什么技巧,只有不断地锻炼才能成功!”明明练了一会儿,就直冒汗,说:“不行,我吃不消这个本领,还是去学其它的吧!”说完就走了。
   明明走着走着,发现一只猫正在爬树,就上前问:“猫哥哥,你能教我爬树本领吗?”“想学爬树,就要懂得爬树技巧,在加上坚持不懈的练习,才能学会。”猫说完,就把爬树技巧传给了明明,明明按照猫说的技巧去做,可是练了一会儿,又满头大汗了,又说:“不行,不行。我要学其它本领。”明明走的时候,猫送给明明一句话,说:“不管学什么本领,都要经过一番长期的辛苦练习,才能取得成功!”
   明明又要找其它本领学,结果明明一次又一次地满头大汗,教它的动物都说:“想练好本领,必须经过长期的练习!”
   明明一天下来,一样本领都没学成,它难过极了,下定决心:下次学本领一定要坚持不懈地练习!

【写作指导:材料作文如何确立写作角度】

  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非常重要的是“选取立意角度”,有些材料作文题,命题老师只提供描述性材料,却对材料不作任何提示,本意是让学生不受老师提示的约束,可多角度思考立意。然而不少同学则抓芝麻丢西瓜,完全不对材料做整体分析,仅就材料中片言只语,立意作文,往往因偏离材料本质而懊丧不已。

  要使立意角度不偏离材料的本质,前提是要分析材料的逻辑关系,把握材料基本话题,角度的确立都要与基本话题有联系。()我以为学生可从剖析基本话题入手,来确立写作角度。如这样一则材料:

  一名晨练者俯身系鞋带,运动鞋上写着“中国制造,结合美国运动科技”;一个家庭正在吃早餐,身边的冰箱上印着“中国制造,融合法国时尚”;两名时尚少女行走街头,身上挂着mp3上标注者“中国制造,配合硅谷的软件”;法国顶级模特的时装上印着“中国制造,法国名师设计”;一名商务人士向飞机窗外望去,机身上写者“中国制造,全球工程师结晶”……

  这是中国商务部联合4家商会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投放的一则30秒钟商业广告,其创意主旨除了向世界宣传“中国制造”并非廉价品的代名词,同时也在强化一个印象:“中国制造”也是“世界制造”。正如广告结尾所说,“当我们说中国制造,也意味着与世界一同制造”。以此突出“中国制造”是世界合作的结晶。

  显然,这则材料的基本话题是“中国制造”,依据材料分析“中国制造”,探寻其本质含义。“中国制造”是什么?是“世界合作的结晶”,表明合作精神,表明借鉴和吸收。再看“中国制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骄傲的兔子作文350字
       狡猾的狐狸一家作文500字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假如我有一对翅膀作文3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500字
    小猴学飞
    小猴学本领
    小猴搬家
    小猴子找蜜桃
    小猴的尾巴作文
    猴子学本领作文
    小猴学艺
    小猴子造房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