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失去的乐园

沙漠里的动物和植物的关系,是互惠互利、共同求生存的关系。沙枣树是防止风沙的优良树种,沙蜥是捕食危害沙枣树昆虫及幼虫的爬行类动物,而捕食沙蜥的灰伯劳却破坏了这种良好的共存环境,造成了沙漠生态失衡的恶果。
   这里曾经是一片茂盛的沙枣林,横在沙漠和绿洲中间。每一棵沙枣树都是绿洲忠诚的卫士,用自己的身体为绿洲阻挡风沙。
   这里,也曾经是灰斑鸠和麻蜥的乐园。他们世世代代在这里幸福地生活。
   五月,正是沙枣花开的时候,灰斑鸠和麻蜥都忙碌起来。灰斑鸠忙着在树上建房子,因为灰斑鸠妈妈要在里面孵蛋了;麻蜥忙着捉虫子吃,因为这时候树上的虫子特别多。
   半个月过后,小灰斑鸠出世了,整个沙枣林变得热闹起来。灰斑鸠妈妈和灰斑鸠爸爸早出晚归,到附近的草地里和农田里为他们的孩子寻找食物。
   一只刚出世不久的小麻蜥,见灰斑鸠爸爸和灰斑鸠妈妈这般辛苦,感到很不理解:“这树上有那么多虫子,干吗还跑那么远去找吃的?”
   两只灰斑鸠张开嘴巴大笑起来。
   小麻蜥不知所措:“你们笑什么?”
   “小麻蜥,你知道民间有一句老话吗?”灰斑鸠笑着说,“‘燕子不吃落把的,斑鸠不吃喘气的’。”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小麻蜥抬抬他那尖尖的头。
   “这句话的意思嘛,简单点说,就是我们斑鸠不吃虫一7”10
   “那你们吃什么呢?”小麻蜥把抬起的头偏向一边,他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
   “我们吃草籽和落在地上的粮食。”
   两只灰斑鸠告别了小麻蜥,向附近的农田飞去。
   飞到半路,他们看见有几只大鸟正向沙枣林飞来。
   “他们是谁?”灰斑鸠妈妈警觉地问道,她时时挂念着她那几只在巢里的小鹏。
   只见这几只乌身长一尺左右,身体的颜色黑白相间,黑色的翅膀和尾巴上面,点缀着白斑。他们勾曲的嘴和尖利的爪子引起灰斑鸠妈妈的阵阵恐惧。
   “他们会不会是老鹰?”
   “不像。”灰斑鸠爸爸说,“老鹰一般都飞得很髙,翅膀特别大,而这些……”
   正说着,他们听到一阵悦耳的叫声,这绝不是老鹰的叫声。
   “我知道了,”灰斑鸠爸爸想起来了,“这些乌肯定是灰伯劳。”
   灰斑鸠妈妈还是不放心:“他们飞到这里干什么?”
   他们悄悄跟在几只灰伯劳的后面,看他们飞到这里来,到底想干什么。
   灰伯劳飞进沙枣林,立即分散开来,停留在低矮的树枝上,观察着四周的地面。
   突然,一只灰伯劳振动着翅膀,从树上俯冲下来,用铁钩般的嘴叼住了一只小蜥蜴。
   “天哪!”灰斑鸠妈妈惊叫道,“这不是那只刚才还和我们讲话的小麻蜥吗?”
   灰伯劳把小麻蜥叼到树枝上,正准备美美地吃一顿,灰斑鸠妈妈和灰斑鸠爸爸飞到了他们面前。“灰伯劳大哥!”“哦,是灰斑鸠兄弟呀!”没想到灰伯劳开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9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妻妾成群的模范丈夫
       馒头和面包打擂的故事
       未来的汽车作文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家人作文
       偷桃子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天净沙《秋思》改写
     
     失去的乐园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妻妾成群的模范丈夫
     黑风暴来了
     湖在天边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毛腿沙鸡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
    至我终将失去的朋友
    打水漂的乐趣作文
    梦中的乐园
    读书的乐趣350字
    钓鱼的乐趣作文400字
    无法抹去的记忆
    洗碗的乐趣作文400字
    打乒乓球的乐趣作文
    人不能失去尊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