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毛腿沙鸡

在所有的鸟类中,沙鸡是最适应沙漠生活的种类之一。在我国的沙漠地区,最为常见的是毛腿沙鸡,身体比鸽子稍小一点,也比鸽子瘦长。沙鸡的飞翔能力很强,飞行速度很快,喜欢成群活动,在早晨和傍晚总是沿着固定的路线飞到水边去喝水。
   虽然还在春天,常常还有寒冷的天气,可是沙鸡妈妈已经开始孵蛋了。因为夏天沙漠的温度太高,她个白她的孩子们受不了。
   沙鸡妈妈在沙地上扒了一个坑,在里面垫了一些草,这便是孵蛋的窝了。然后,她将三枚和鸽子蛋一样大小的蛋放在窝里。沙鸡蛋的颜色跟沙子的颜色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这样沙鸡妈妈就放心了,她的蛋不容易被敌人发现。
   28天过去了,三只小沙鸡破壳而出,张大嘴巴就叫,向爸爸妈妈要吃的要喝的。
   沙鸡妈妈和沙鸡爸爸开始忙碌起来。沙鸡妈妈飞到附近有植物的地方,采些嫩芽回来。沙鸡爸爸就更辛苦了,他要飞到好远的地方,给他的孩子们运水回来。
   每天早晨和傍晚,沙鸡爸爸都要沿着一条固定的路线,飞到一个绿洲水塘边去运水。飞行途中,他常遇到好多沙鸡爸爸,他们也都是到水塘为孩子们运水的。
   沙鸡爸爸们成群结队,向绿洲的水塘飞去。他们飞得很快,天空中响起一片沙沙声。葱茏的绿洲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那清亮的水塘,就像绿洲的眼睛,映着满天的朝霞。
   沙鸡们一阵欢呼,纷纷落在水塘边。
   水塘边聚集了许多野鸭和长着长腿的鹳,因为他们每天都在这个水塘里喝水,所以和沙鸡们都很熟悉。
   沙鸡爸爸们喝够了水,然后找到一个浅水的地方,把腿和腹部都浸在水里。
   在水塘边散步的野鸭和鹳走了过来。野鸭的腿很短,鹳的腿很长,可他们偏偏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短脚鸭和高脚鹳走过来,和泡在水里的沙鸡们聊了起来。
   “你们在洗澡吗?”矮脚鸭问道。
   沙鸡爸爸们都笑了起来。
   矮脚鸭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笑:“你们泡在水里不是洗澡是干什么?”
   “我们在装水,准备给我们的孩子们带回去。”
   “装水?”高脚鹳把长长的脖子伸向水中,“你们用什么装水?”
   沙鸡爸爸们争着回答说:“羽毛,我们身上的羽毛。”
   高脚鹳和矮脚鸭更不明白了:“羽毛怎么能装水呢?”高脚鹳和矮脚鸭也走下水塘,把身子浸泡在水里。过了一会儿,他们走上水塘边一看,他们的羽毛上好像有一层油脂,一点也没被水打湿。就连上岸时沾在身上的水珠,也骨碌碌地滑落到地上。
   高脚鹳和矮脚鸭感到他们受骗了。
   “你们胡说,羽毛根本就不能装水!”
   “我们没骗你们,”一位沙鸡爸爸说,“我们的羽毛真的能装水。”
   为了证明他们没有说谎,沙鸡爸爸们齐刷刷地从水塘里走上岸来,让高脚鹳和矮脚鸭看他们腹部的羽毛。
   高脚鹳和矮脚鸭仔细一看,发现沙鸡们的腹部果然湿漉漉的,羽毛里吸满了水。
   “我们就是这样把水给孩子们带回去。”
   “我们很想知道小沙鸡是怎么喝水的,能让我们去看看吗?”高脚鹳和矮脚鸭向沙鸡们请求道。
   沙鸡们都很高兴高脚鹳和矮脚鸭能去沙漠做客,他们一起展翅起飞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8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是一支箭作文
       关于h7n9的作文
       未来的战斗机作文
       一张心爱的照片作文
       未来的家乡环境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不会凋落的花作文
       心存感动作文
       小水滴和大海作文
     
     黑风暴来了
     湖在天边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毛腿沙鸡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