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湖在天边

“海市蜃楼”是一种光学现象。光线经过不同密度的空气后,发生折射,使远处的景物在空际构成奇异的幻景。在沙漠里,白天沙石被太阳晒得灼热,折射光线到达贴近地面热而稀的空气时,就发生全反射。光线由地面密度小的气层反射回到上面较密的气层中来,就会出现沙漠中的“海市蜃楼”现象。
   进入大戈壁滩后,米奇这次沙漠探险中最艰辛、最枯燥的旅程开始了,他多么渴望前方能出现一片绿洲啊!
   米奇已经一天没吃没喝,他又累又饿又渴,他不知有多少次这样问鸵鸟巴巴:“还要走多久,才能走出这片戈壁滩?”
   “快了!快了!”也不知有多少次,鸵鸟巴巴都这样回答。
   米奇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他伏在鸵鸟巴巴的背上,昏昏欲睡。
   “米奇!米奇!” ‘
   刚要睡着,就听见鸵鸟巴巴在叫他,还像是挺髙兴的样子。
   “米奇,你看那前面是什么?”
   米奇打起精神,向前一看^啊,他看见天边出现了一个美丽的湖,湖面波光粼粼,湖边绿树婆娑,隐隐约约还能看见金碧辉煌的楼阁掩映其中。
   米奇惊奇万分:“鸵鸟巴巴,你去过那个地方吗?”
   “没有,我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
   因为前方有一个这么美妙的地方在等待着他们,米奇一下子兴奋起来,他暂时忘记了疲劳,忘记了干渴和饥饿,他的心中充满了希望。
   快跑啊,鸵鸟巴巴!”米奇美美地说,“到了那里,我要先跳进湖里痛痛快快地洗个澡,然后在树阴下舒舒服服地睡一大觉。”
   米奇又问鸵鸟巴巴,到了那里,准备干什么?
   “我想在湖边找一个优美舒适的地方,建一个漂亮的家,然后把我的妻子们和儿女们都接到这里来住。”
   “妻子们?”米奇疑惑不解了,你有几个妻子?”
   “我们鸵鸟家庭都是多妻制。:鸵鸟巴巴好像十分自豪的样子,“不知住在这么好的地方,她们能不能习惯。你要知道,我们鸵鸟可是世世代代都生活在沙漠里啊!”
   已经跑了很远的路程,那个美丽的地方还在天边。米奇的嗓子干得快冒烟了,即使那碧绿的湖水就在眼前荡漾,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啊!
   “鸵鸟巴巴,怎么那个地方离我们还是那么远呢?”
   鸵鸟巴巴说:“沙漠又大又平,已经在我们视线里的东西,实际上离我们很远。”
   一阵风刮过,米奇赶紧伏在鸵鸟巴巴的背上。等他再抬起头来,那个美丽的湖和金碧辉煌的楼阁竟然不见了。
   “鸵鸟巴巴,那个湖呢?”
   鸵鸟巴巴也在四处张望:“怎么不见了呢?”’
   米奇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做梦了。鸵鸟巴巴说他没有做梦,他也亲眼见到了前面有一个湖,湖边还有许多树。
   奇怪!
   米奇拿出望远镜,四处望着,他希望那个美丽的地方能出现在他的望远镜里。可是,出现在他望远望里的是一峰骆驼,上面驮着一个好像也是到沙漠里来旅行的人。
   等骆驼走近的时候,米奇与那人热情地打起招呼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8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毛腿沙鸡
       假如我是一支箭作文
       关于h7n9的作文
       未来的战斗机作文
       一张心爱的照片作文
       未来的家乡环境作文
       冬天里的春天作文
       愉快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不会凋落的花作文
     
     黑风暴来了
     湖在天边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毛腿沙鸡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白云是悬浮在天上的冰山
    朋友在天涯还好吗
    她在天堂望着我
    人在天涯
    缘分在天空中邂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