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鹰塔

在绿洲和沙漠交界的地带,常看见有一米多高的砖墩,这是为了灭鼠而专为隼形类的猛禽修筑的。鼠类是对沙漠植物具有最大危害的动物,而它们的天敌隼形猛禽、猫类、狐类、鼬和蛇,对沙漠的生态平衡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离开一年后,骆驼白鼻儿带着他已怀孕的妻子回到了这个有古长城烽火台的地方。可是,眼前一片荒凉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
   “你不是说这里是你见过的最好的地方吗?还非要带我到这里来生孩子。”
   “这里原来真的很好。”白鼻儿忙向骆驼太太解释道,“到处长满了你最爱吃的骆驼刺,还有大片大片的梭梭,怎么才一年光景,就变成这样了呢?”
   白鼻儿决心要好好侦察一番,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他低着头,走遍了这个地方,终于有了重大的发现。
   “我发现地上有许多鼠洞,”白鼻儿对骆驼太太说,“这里的植物一定是被大沙鼠吃光的。”
   “天哪!”骆驼太太吃惊地叫道,“哪来这么多的大沙鼠?”“哪来的?生的呗。”白鼻儿说,“大沙鼠一年至少繁殖两窝,一胎可以生小沙鼠七八只,最少也有四只。春天生的小沙鼠到了秋天,又可以生小沙鼠了。你算一算,春天的窝沙鼠到了秋天已变成了多少……”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骆驼太太惊恐地睁大了眼睛,“照这么生下去,这个世界岂不成了大沙鼠的世界?”
   他们谈话的时候,大沙鼠拖儿带女地就在他们脚边跑来跑去,摆出一副鼠多势众的样子,对他们毫不惧怕。
   白鼻儿十艮得咬牙切齿:“一定要干净彻底地消灭他们!”
   “你大白天说梦话吧?”骆驼太太笑起来,“这么多的大沙鼠,你怎么消灭?我们还是快离开这个沙鼠王国吧!”
   “不!”白鼻儿十分固执地说,“沙鼠摧毁了我的家园,我也要摧毁沙鼠王国,我们看谁更厉害!”
   骆驼太太拗不过白鼻儿,只好听随他了。
   “你准备怎么干呢?”
   “找大沙鼠的敌人来消灭他们。”
   骆骑太太一听就高兴了:“好办法!让我来想一想,大沙鼠的敌人都有谁呢?”
   骆驼太太首先想到了野猫和荒漠猫,因为猫是鼠的天敌嘛。
   “我们去找野猫和荒漠猫来吧!”
   说找就找,白鼻儿与胳驼太太一路狂奔,去寻找野猫和荒漠猫。
   他们没找到野猫,也没找到荒漠猫。
   “难怪呀!”白鼻儿停住脚步,“如果这么容易就能找到野猫、荒漠猫的话,这里就不会沙鼠成灾了。”
   骆驼太太不甘心:“大沙鼠的敌人还有谁呢?”
   白鼻儿说:“还有沙狐和艾鼬。”
   “我们再去找找沙狐和艾鼬。”
   他们又跑了起来,找了半天,也没有看见沙狐和艾鼬的影子,倒看见地上的大沙鼠成群结队,像示威似的。
   &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9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妻妾成群的模范丈夫
       馒头和面包打擂的故事
       未来的汽车作文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家人作文
       偷桃子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天净沙《秋思》改写
       自恋的妹妹作文
       夏日的乡村作文
     
     失去的乐园
     凤头百灵的诡计
     鹰塔
     妻妾成群的模范丈夫
     黑风暴来了
     湖在天边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毛腿沙鸡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