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父母的爱

从小到大,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怕的就是我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他们对我的爱无微不至,他们就是我的父母。

唠叨中的爱
   “多吃点儿青菜,哪能不爱吃菜呢?男孩子就要补补。”爸妈又开始唠叨了。只要一上餐桌,这就是免不了的。“来,多喝些汤,这汤补脑,是妈妈跟电视上学的。”可是一看到爸妈面前的馒头咸菜,再看看我面前的大鱼大肉,我就很难过。“快喝啊,对了,今天学的怎么样啊?吃完饭给我说一说啊。”这话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可他们还嫌说不够。晚饭后,“怎么有个知识点又记不清了,没说过天天的知识要学会吗?”瞧,唠叨又来了。不过从这唠叨中我却感到了浓浓的爱。

戒尺中的爱
   妈妈又在骂我了。“啪、啪”,妈妈又在打我了,我哭了起来。最近老师总是盯着我,不想让我在升级考试中失败,妈妈也与老师联系紧密,注意着我的一举一动。听老师说我最近状态不好,上课有时还开小差,妈妈拿出那把已经磨得发亮的戒尺,狠狠地敲在我的手心上,手心感到火辣辣的疼。我仿佛感到母亲的心更痛,因为她爱我。

跟踪中的爱
   明天是我们班集体郊游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说过后,他们就是不同意,终于在我的劝导下,同意了。我们先去动物园,了解动物的习性,谁知老师却把我叫过去,爸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问他们为什么也来了,他们说不放心,怕我出什么意外。这哪是不放心?在这不放心中可是包含了他们多少爱啊。
   这就是我的父母,生活中处处爱我的父母,拥有他们的爱,我将最幸福。

【扩展阅读:人物的外貌描写指导】
   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主要是指人物的容貌、身材、衣着、神情、姿态、风度等。把人物外形的这些特征描写出来,就是外貌描写。准确而适当的外貌描写,可以突出人物的精神面貌,使人物的形象更鲜明,性格更突出,思想感情表达得更充分,从而也有助于表达文章的中心思想。
   请看台湾小朋友奚幼写的《大雪带来的“小雪”》。我的妹妹是在下大雪时出生的,所以叫雪梅。我们就叫她小雪,她是我们的小宝贝。她遗传了妈妈的前额,微耸出来,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奇妙地眯成月牙儿。我们有时候逗她,要她张开眼睛来笑,她于是努力地睁着眼睛,嘴巴也张成大大的,一笑,又弯成了小月亮。小雪椭圆形的脸蛋上有两个又圆又深的酒窝儿,说话时也一闪一闪的,有时骗她有酒窝的人会喝酒,她吓了一跳,直嚷不要酒窝了。小雪的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的,可爱得使见了她的人都想拧她一下。小宝贝的胆子最小了,大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单独睡,所以,我时常要和她睡在我房间里,淋浴也一定要人陪,晚上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在房间里,有时我挺烦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小宝贝的人缘好极了,左邻右舍简直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小小的人,口才好得很,整个街坊的人都是她的大朋友。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趣,小作者对妹妹的描写细致而生动,尤其是外貌描写这一部分,写得活泼、形象、真切,小妹妹那可爱的小模样好像就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什么这一部分写得好?一是因为小作者与妹妹朝夕相处,观察得很细;二是因为小作者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妹妹。观察得细,才能写得细;带着爱的感情去写,才能真正写出内心的喜爱。
   鲁迅先生说:&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64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洗心禅寺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猪八戒吃西瓜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未来世界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母校我爱你作文
     父母的爱
     游洗心禅寺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我的父母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父母的爱作文
    初中英语作文:与父母相处的
    父母的爱作文500字
    感谢父母作文
    回报父母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