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我最心爱的东西就是那厚厚的书本了,我房间里的书堆积如山,有作文书、科学书、历史书……简直可以开个图书馆了。每天我都要从书堆翻出几本书来看。
   我看过的书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本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了。这本书让我认识了许多昆虫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性,成了我形影不离的朋友。有一次晚上,我看见漆黑的夜空中闪烁几点光亮——几只萤火虫。突然一个问题从我的脑子闪过——萤火虫为什么尾部会发光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却依然百思不得其解。妈妈也回答不上这个问题。我一回家便去请教我的朋友——《昆虫记》。这才知道萤火虫的尾部有一层特殊的角质层,到了晚上,这层角质层就会自己发光。我还知道了,萤火虫原来是很团结友好的昆虫。当一只萤火虫用自己的毒针刺进蜗牛体内后,这些毒素会破坏蜗牛的身体结构,使蜗牛的身体软化变成一股稀泥。然后再飞回去召唤伙伴们一起来分享美食。它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数日后,才会吃完这些食物。
   你看,书不仅解答了我很多疑问,还丰富了我的知识。我不禁想起了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看到一本好书,我就如获至宝。如今看书以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相信你也会爱上书的。

【扩展阅读:植物作文的写作指导】
   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花草树木,哪1棵植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写作要求: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文章结构:
   第1段;提起这个植物,并点明主题。
   第2段:它的来历及位置,和动物状物作文1样,不可写的太详细,也不可以太简略,目的是要表达感情,突出主题。
   第3段以后:这个植物的外貌描写。它的各生长阶段的特点或1个时期的状态特点,从叶、花、果、干或者根等方面着手。写清楚它有关部位的形状、颜色、手感、气味等方面特点,按照1定的观察顺序写作:由整体到局部、由上到下、由先到后。
   下1段以后,写故事。结合这个植物的样貌特点写故事,这些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人身上,必须直接与这个植物相关,并且能突出主题。
   最后进1步按照主题突出抒发你的情感,在主题性情感抒发之中结尾。
   植物描写要注意动静结合,写出它的姿态变化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6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猪八戒吃西瓜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未来世界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只小燕子作文
       我身边的镜子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600字
     
     母校我爱你作文
     父母的爱
     游洗心禅寺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爱的表达作文
    心爱的小狗作文
    我可爱的表弟作文200字
    我心爱的毛绒玩具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母爱的痕迹作文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可爱的橘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