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家人一起去月季园玩,我发现花草树木都有很大的变化。
   咦,那里怎么有一堆黄瓜丛?原来是连翘,它长出了新的叶子,开了小花,合起来很像黄瓜丛。连翘的嫩叶是翠绿色的,有的枝上长了四五片,有的枝上长出了八片,让人眼花缭乱。它的叶子很像芭蕉扇,有大有小,叶子上有不伤手的小锯尺,不仔细观察还看不到呢!
   连翘的叶子很让人喜欢,但最让人喜欢的是它的花。连翘花是金黄色的,像耀眼的光芒。它有四片花瓣,但和它长得很像的迎春花却有六片花瓣,这就是它俩的区别。连翘的雌花蕊只有一根,又短又小,上面有两个绿包。它的雄花蕊有两个,像小豆瓣。连翘没有诱人的香味,花瓣像香蕉皮,连翘花很像个小喇叭,为奏吹着动听的歌曲。
   临走时,我发现几个小朋友在拐花枝,我想:花儿很疼,而他们父母都不管,太狠了!如果每个人都拐花枝的话,那春天还那么美丽吗?所以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让花儿继续展放着它可爱的笑脸。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8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母爱作文400字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我多想有个星期八作文
       世界末日作文
       未来汽车作文
       我的铁哥们电脑作文
       蜡烛和台灯作文
     
     论奉献
     让座作文400字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有趣的溜溜球作文
    有趣的蚂蚱作文300字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250字
    有趣动听的声音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有趣的螃蟹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有趣的小蜗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