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寒冷而又漫长的冬天终于结束了,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就在花园里。
   瞧!腊梅树上的腊梅花有的傲然怒放,骄傲地站在枝头,好像在炫耀自己的鼎盛时代;有的含苞欲放,好像特别希望早点挣脱束缚,好探出头来看热闹;有的还是花骨朵呢,羞答答的,好像害怕什么,不敢露出头来……不少的枝头也已冒出嫩嫩的新芽。腊梅真不愧为“岁寒三友”之一呀,在寒风恶雨的早春就如此灿烂。
   腊梅旁边是我从未见过的贴梗海棠。只见枝头上沾满雨滴的海棠花,有些已经全盛开了,一朵朵傲立枝头,露出高兴的模样,正张开大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些才长出一点点小小的花骨朵,可它们似乎很想看看春天那一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景象,就胆小地躺在枝叶间悄悄地欣赏着;还有一些像一张张红红的小脸蛋,似醉非醉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
   不远处,便是好几株桂花。桂花本是秋天才盛开的花,可如今在春天它也来凑热闹。人人都说:桂子开花香(飘)十里。是的,这浓郁的桂花香气沁人心脾,早已让我心旷神怡了!
   咦,这种红中带绿的叶子叫什么呀?伙伴告诉我说,这是红叶李!我看着绿里透红的红叶李,发现这种红叶李有杏仁一般的形状,又像一片片如火如荼的枫叶,使人一见,仿佛感觉到一股热烘烘的暖流涌遍全身。
   花园后面的茶花虽不像腊梅那样坚韧,但也有它们的美丽。有的茶花已露出了全部花瓣,笑眯眯地冲着晴朗的天空挤眉弄眼。瞧,梢尖上站着的两个“小姐妹”,她俩紧紧的挨着,聊着说不完的知心话儿!
   春天可真是一个百花盛开、万紫千红的季节呀!春天呀春天,我把你追寻。

【扩展阅读:指导小学生写作的有效方法】

一、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捕捉写作的素材
   学生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要想让学生喜欢写作文,首先要引导学生学会寻找写作文的源头。生活是实实在在的,又是丰富多彩的,学生留心观察生活,能把平凡生活反映出来,这对学生写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叶圣陶老先生说过:“作文这件事离不开生活,生活充实到什么程度,才会写成什么文字。”因此,只有让学生平时多留心观察生活,多参加实践活动,才能积累学生对事物的认识和感受。为了让学生能够从日常生活中获得丰富的写作素材,我注意培养学生留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经常安排一些联系学生生活实际的活动。如利用周末或妈妈的生日、母亲节、妇女节等时间,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亲身体验一下父母平时的辛苦,并把劳动的过程、父母的反应、自己劳动后的心情和感受写下来;观察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把它的样子特点、生活习性和自己之间发生的有趣事情,以及对它的喜爱之情表达出来。如果学生平时能够养成多看、多听、多思、多问的好习惯,日积月累,就丰富了自己的作文材料。

二、鼓励学生大量阅读,丰富语言的积累
   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多练是写好作文的“诀窍”。阅读是作文的基础,要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就要指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要做好课内课文的读书笔记,但这远远不够,还要指导学生大量阅读课外读物,并做好读书笔记。我除了通过教学课文进行语言积累外,还鼓励学生大量阅读有益的,对身体发育成长有利的课外读物,并向学生推荐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8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母爱作文400字
       无言的父爱作文600字
       我多想有个星期八作文
       世界末日作文
       未来汽车作文
     
     论奉献
     让座作文400字
     春天在哪里作文500字
     我收获了勇敢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300字
     我的发现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
     英雄作文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作文
    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小区的春天作文
    奇怪的春天作文
    春天的职业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350字
    小溪的春天作文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