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春踏着细碎的脚步来了,她踮着脚尖,拉着裙角,轻轻地,轻轻地,给人以无限之韵味。
   在万物苏醒之际,春派来了温柔恬静的春雨。这不,阴沉了大半个下午,雨终于下了起来。“唰唰唰唰”,一阵飞珠溅玉又戛然而止。那细碎的声响,簌簌的,似蚕儿咀嚼桑叶。天公耐着性子,点点滴滴,慢悠悠的下个不停,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美妙诗句。
   不知何时,春雨姑娘悄然离去。太阳公公微微露出笑脸,发出阵阵红晕。我漫步在家门口的理工大学校园,享受着雨后的春景。不远处,方形绿化带出现了许多夺目的新绿,与残冬所遗留下来的枯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俯下身,看见那挂着的叶柄,根茎上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颇有情趣。再往前走,很快,一排清新动人的柳树映入我的眼帘,冬末时的灰色叶苞不见了,柔软纤细的枝条随着迎面而来的雨后湿风摆动,仿佛一触就要断了似的。栩栩生辉的嫩芽与其一时间交融在一起,躲在绿的世界里看不清了。一阵清爽的风吹来,我轻轻的嗅了嗅,这风里夹杂着一丝淡淡的雨腥味以及几抹花草特有的清香。恍然间,幡然醒悟:生命,不就是这样的芳香吗?我喜欢春的花草树木。
   雨后的空气很是清新。麻雀,燕子,……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四处飞旋,“啾啾啾”地叫着,四周一下子有了生机,它们忽落于枝头,忽点与地面。噪鸣觅食,身体也仿佛随着春天的到来轻盈了许多。我喜欢春天的小动物。
   天空渐渐晴朗起来,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沐浴着阳光,我哼起了小调,蹦着,跳着,向前跑去,压力一下子被大自然释放出来,心情无比舒畅。好不痛快,我踩着泥泞,仰着小脸儿,尽情的欢笑着,那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我喜欢春,喜欢春天的雨,喜欢春天的花草树木,喜欢春天的小动物。真希望这美丽的春永驻人间!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长话短说缩写作文】
   读了一篇好文章,你一定很受感动吧?要是你想把这个故事简单的介绍给别人,就可以用缩写的形式。本次习作练习的是缩写,要求主要内容完整,重点突出;语言简练,缩写后文字不要超过三百字。
   缩写是作文中的一种常见形式。所谓缩写,就是在不改变中心,不改变体裁,保留原文的主要内容的情况下,把一篇长文章压缩成短文章。学会缩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内容,培养我们的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进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那么,怎样进行缩写呢?
   (一)要留主干、去枝叶。在缩写课文时,我们要删减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说明、交代等地方,留下课文的主要内容。如《小抄写员》一文中我们首先要思考:叙利奥是在什么情况下开始帮爸爸工作的,他为什么要偷偷地做,怎样做的,结果怎样,把最使你感动的地方画下来。然后把帮爸爸抄写的事情经过写下来,而把当他被爸爸误解后是怎样想的等无关紧要的删除。
   (二)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既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三)要保持文章脉络清晰。缩写课文要注意保持文章主要脉络的清晰和完整,特别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要素要齐全,让人读了对原文有个大概的了解。
   (四)不要改变课文原意。缩写课文最要紧的是缩写后不可改变课文原意,做到内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会使读者产生歧义,中心明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2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新龟兔赛跑作文
       小公鸡比美作文300字
       时光穿梭机作文200字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爱就放手作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夸家乡作文250字
     我爱夏天作文350字
    我最喜欢的书作文
    我喜欢牵牛花作文
    我喜欢和不喜欢的《三国演义
    我喜欢冬天作文
    我喜欢剪纸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狗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
    我喜欢的玩具作文
    我喜欢西瓜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布丁仓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