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爱就放手作文

今年的暑假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我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乌龟。
   乌龟的样子很憨,胆特小,动不动就把脑袋缩进龟壳里,可就是因为这点,我喜欢和它说话,什么秘密都告诉它,乌龟也好像听得懂似的。几天相处下来,我们的感情已经很深了。
   有人说:爱不一定是拥有,也可以是放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人,乌龟也一样,所以我决定让乌龟回家。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了爸爸,爸爸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还答应和我一起送乌龟回家。
   一路上,我紧紧地抱着乌龟,乌龟好像知道我们即将分开,很乖地躺在我的怀里。我和爸爸找到了一个很干净的水库,在那里我们和乌龟照了个合影,接着就把乌龟放入水里了。看着乌龟慢慢地游向水里,我的眼泪在不停地打转转,虽然心里有无数个舍不得,但是爱它不是应该放它走吗?我挥着手,说:“再见了,乌龟,祝你早日和家人团聚。”乌龟游了一会儿,又转过身来露出脑袋看了看我们,然后游向了水底。我和爸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开心地笑了。
   瞧,多么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呀!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如何做到“情景交融”】
   自然界的景物本身并不带感情色彩,但是一被写进作品,就会烙上作者感情的印记而表现出鲜明的倾向性。
   在写景的文章中,情是景的灵魂,景是情的依托,情与景自然交融,才能写出好文章来。因此,写这一类文章在下笔之前要有明确的写作目的,由此决定写景材料的取舍、详略及顺序。比如,同是写登山,如果是为了表达“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攀登,才能达到美好的顶峰”这一文题,文章就应突出山路之险,困难之大,意志之坚及登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如果是为了抒发对祖国山川的热爱之情,则应重点描绘景色之美,抒写感情之真。对文章中情与景的关系的处理,可以有两种方法,一是在写景的同时叙写作者的感受,即所谓借景抒情,借景言理;二是把作者的情思完全融入所描绘的景物中,表面看起来似乎是客观的写景,但字里行间蕴含着作者的深情,这叫做寓情于景。日本散文家德富芦花先生的《晨霜》属于第一种情况,文中不仅描绘了晨霜清凛、洁净的特征,而且在开头和结尾直接抒发了爱霜之情。朱自清先生的《春》则不同,作者在文中并没有直抒胸臆,但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对春天、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春光、积极进取的思想感情。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8/19722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新龟兔赛跑作文
       小公鸡比美作文300字
       时光穿梭机作文200字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爱就放手作文
     一个感恩的日子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被感动了作文400字
     不舍的校园情作文
     在充满感动的日子里作文
     微笑是一种好习惯作文
     夸家乡作文250字
     我爱夏天作文350字
    关爱就在我身边作文
    有关爱就有温暖
    爸爸妈妈请放手让我们去飞吧
    爱就一个字
    奶奶的爱就像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